22期藝週刊
字級:

藝術的價值─決定在你、我

撰文/林株楠
  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全球經濟正面臨不景氣浪潮的衝擊。在大環境的趨勢下,許多藝術品的收藏家也希望藉由各項通路,將手邊的藝術品售出。然而,若是透過全球較知名的佳士得、蘇富比等拍賣公司,或是台灣的景薰樓、羅芙奧、金仕發、中誠、宇珍及藝流等拍賣公司進行交易,在時間、空間與成交價格及上均有諸多限制,對於藝品買賣雙方而言,亦較缺乏自主性。

  目前國際上不論是收藏家或公部門的收藏單位,通常會選擇在實體的畫廊、藝術中心、美術館及藝術拍賣公司等藝術交易平台,進行買賣。在選擇性日漸提升的情形下,卻也容易因為市場競爭及投機者人為的操作,使得一件珍貴的藝術作品淪為藝術投資的操作物;而以網際網路為基礎的藝術品拍賣市場,則又多半非專屬藝術收藏的網站,品質與價格也不夠透明化。

  全球華人藝術拍賣網即是為了因應上述的問題與需求而設立的專業藝術拍賣網站。它結合了台灣最大的藝術入口網站-全球華人藝術網,除可立即掌握目前藝術市場的最新脈動,亦提供藝術愛好者與藝術家一個專屬個人的免費交易平台,讓每一位使用者在單純又安全的環境中,進行輕鬆的買賣、交流與互動,充滿了無限商機與可能性!相較於一般的拍賣網站,全球華人藝術拍賣網直接將藝術作品呈現於大眾眼前,使作品本身的資訊與價格能完全公開、透明化,亦讓買賣雙方能在公平、合理的範圍內圓滿達成交易。

  透過網際網路與數位媒體來進行藝術品的欣賞與交流,已是國際上逐漸成型的趨勢。全球華人藝術拍賣網首頁目前又新增設12國語言的功能:簡體中文、英文、日本、韓文、阿拉伯文、法文、德文等,除有助於國際藝術市場的流通與開拓,也可與各大國際拍賣公司的拍賣品互通有無,其未來發展極具潛力;目前全球景氣尚未明朗化,正是進場的好時機。關於此網站的相關資訊,可逕至全球華人藝術拍賣網:http://bid.artlib.net.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