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期藝週刊
字級:

英國藝術理事會提撥4千萬英鎊資助畫廊、劇院及樂團度過難關

撰文/編輯部

【來源: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 發佈日期:2009/5/4】

劇院、畫廊及樂團等將可申請緊急補助,英格蘭藝術理事會將提撥4千萬英鎊用於緊急藝 文補助,作為文化「新政」的一部份。

獲英格蘭藝術理事會常態性補助的近900個團體,將可提緊急補助申請最高額度達3百萬英 鎊,以因應金融海嘯後導致企業或私人贊助銳減及票房銳減,甚至金融體系對融資上的限制 所帶來的衝擊。潛在的受惠團體包含:英國皇家劇院、皇家歌劇院、皇家愛樂管絃樂團及倫
敦肯辛頓公園內的蛇型藝廊(Serpentine Gallery)等。

英國藝術理事會主席 Dame Liz表示,藝文界不該把自己視為受害者,而是把自己當成振 興景氣的重要角色。藝理會亦將督促獲補助的單位提供人才訓練及就業方案,對象為16歲至 24歲失業長達9個月以上的年輕人口。

除了緊急補助之外,藝理會也將針對藝術工作者釋出更多小型補助計畫,例如針對想在高 檔商店街開工作室及畫廊的個人或團體提供補助。

英國政府每年編列4億6千7百多萬英鎊給藝理會,但今年遭刪減4百萬英鎊。藝理會主席表 示,該會將釋出更多資源,包含過去2年來英國樂透彩所提撥的藝文回饋金等,都將用於協 助國內重要藝文團體及機構度過難關。

藝理會的研究報告亦指出,來自私人及企業的贊助與去年相比,下降了7%,並且有可能 繼續下降。藝理會主席更表示,在不景氣的當下,撫慰人心的藝術更形重要,藝術絕非奢侈 品。

http://www.ncafroc.org.tw/Content/internews-content.asp?Ser_No=1374

新聞連結http://entertainment.timesonline.co.uk/tol/arts_and_entertainment/visual_arts/
article6164264.e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