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期藝週刊
字級:

2009台北電影節-世界級電影經典饗宴

撰文/編輯部/整理

  喜歡看電影的影迷有福了,今年台北電影節邀集各國大師的經典作品,要讓影迷一次看個夠!適逢柏林圍牆倒塌二十年,本屆特別選出與德國柏林相關的三十多部電影,內容精彩可期。6月26日至7月12日陸續推出,影迷千萬要早點去搶票,以免飲恨!

  台北電影節自1998年創辦以來,已成為台灣電影界年度盛事,更為台灣國片帶來新曙光。去年開幕影片《海角七號》,不單獲得電影獎的佰萬首獎,更造成社會大眾的迴響與討論,帶動重回戲院觀賞國片的重要指標。今年開幕片《陽陽》是鄭有傑導演繼《一年之初》獲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之後的最新作品,也是大導演李安、李崗兄弟培育台灣新導演「推手計劃」的首部創作。繼《海角七號》成功發展之後,《陽陽》的影片效應相信也會是影評人密切矚目的對象。

  在專題電影方面,台北電影節推出了「主題城市 柏林」、「拉丁美洲小輯」等專題,網羅近年重要的獨立製片,如: 敘述聽障世界的經典影片「走出寂靜」。以及從不同時期的德國電影介紹過去與現代柏林人文風貌,收錄有:經典作品法斯賓達、雪朗多夫「德國之秋」以及今年柏林影展的閉幕片「德國09」和湯姆提克威的「蘿拉快跑」等。面對時局與德國社會的觀察,這些正值盛年的德國導演,他們不用嚴肅或悲憤的態度拍片,反倒多了戲謔、嘲弄,為一向神祕的德國世界注入新色彩。

  除此之外,為配合聽障奧運在台北的活動,今年台北電影節特別規劃了一個小專題--「聽見希望」,透過「走出寂靜」、「戀戀茉莉香」以及紅片全台的「練習曲」三部精彩的聽障電影,希望讓影迷更了解聽障者的世界。

  展出期間歡迎各界前往西門町中山堂、西門紅樓、新光影城及電影主題公園,共同參與今年度電影文化盛會!

相關資訊請洽2009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 http://www.taipeif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