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期藝週刊
字級:

Corbis【網路圖片】連結新商機

撰文/編輯部

  在閱讀文章時,相信任誰都會希望那是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吧!在網際網路暢通無阻的此時,【圖片】更是被視為重要的資訊之一。

因此近年來【商業性圖片資料庫】的建置也隨之龐大,為搶奪圖片市場的商機,美國最大影像授權公司Getty率先推出49美元圖片,開出市場價格戰。隨後另一家由Bill Gates成立的Corbis則抛出了更大的誘惑—【免費圖片】進行市場攻防戰。

Corbis的附屬網站PicApp.com乃專為全球大量的Blog作者提供免費圖片,部落客可以從網站中獲得兩種有附帶條件的圖片:
(1)是局部帶有商業廣告的圖片。
(2)是讓圖片本身連結懸浮式廣告,滑鼠只要經過即可出現業主廣告。

Corbis總裁Shenk在談及這項新服務時表示,“所有照片都有追蹤代碼,只要下載圖片,Corbis就可以知道照片的流向,以正確了解市場接受情行。”此外,這功能還有另一個特別之處,部份瀏覽率高的Blog還可以藉由廣告照片的被點選而賺到額外的獲利。在這網路通訊時代,「免費」與「連結」不失為一種兩全其美的互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