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清流畫會
活動主旨:壽巖一青松 ─ 黃才松六十水墨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2年02月15日~2012年03月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壽巖一青松  ─  黃才松六十水墨展

活動地點: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Chung Shan National Gallery)( 2F )

活動日期: 2012-02-15 ~ 2012-03-04

開幕儀式 : 2012.2.18 AM10:30

                                                                                                                              

          

                                                                                                                          

        入古出新的深度,胸懷萬里的氣度,追求時空的廣度,把握藝 速度,表現個性與時代性的溫度,再多度空間層次的交幟下,黃才松的繪畫世界是多樣而燦爛的。

  毛筆藝術有揮寫不完的東方藝術情懷,他走過江山南北,認識 西 差異,他留美主修油畫卻深知外國眼中最崇仰的還是中國國畫。使他更堅定的步伐邁向自己不可知的未來。


  他重筆重墨重彩配合書法「寫」的作用表達個人特殊符號,「引西潤中」取中道而行,傳統與創新自然呈現。

  畫面他強調結構、佈局、律動、張力、大實、大虛,物像觀照以心感應。

  黃才松愛護臺灣鄉土,重視生活題材之描述,透過寫生的途徑用心靈去捕捉日月星辰,風霜雨露的有情世界。如:佛畫系列、鄉土系列、古柏系列、荷之系列等

  每次展出皆有不同的風貌﹔他認為一個藝術家風格的形成不是今天一大變後天又一大變,應該是漸變的,有軌跡可循的,如此才能可長可久。


  真正的藝術創作必須有能力超越時光讓後代肯定,不是現代吹捧一時的風光。

  近年來,參與海峽兩岸交流,注入新的思維意識,激發創作思潮,技法與題材也彌加繽紛,創作風貌多樣,濃厚的的鄉土情懷兼帶著國際的宏觀氣勢,系列作品發表不輟,創作生命源源不絕,繼海風沙的故鄉系列作品之後,將於1012月展出臺灣高山、東北角海岸、東川紅土地等系列作品,不斷超越自己屢創風格的黃才松,每次個展都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值得民眾前往細細品味,體驗他的創作精神。

                                                                                                             

國父紀念館地址:台北市110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電話 電話:(02)2758-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