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奇美文化基金會藝術
活動主旨:奇美文化基金會藝術人才培訓獎助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9月1日~2007年09月1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奇美文化基金會藝術人才培訓獎助

此獎項的創辦人許文龍董事長希望本活動能薪火相傳,讓奇美為台灣的藝術推動盡一份心力。在奇美獎助金的幫助之下,這些青年能減少生活經濟的壓力,專心致力創作,將來成為傳播藝術的一棵種子,將藝術帶入人們的生活。

本活動每年皆會聘請學界資深教授、藝術界資深藝術家、音樂界資深音樂家等專家,共同選出台灣具有潛力的明日新星。

歷屆得獎者往往對奇美文化基金會表達感激之意,獎助金對於他們的創作生涯有著極大幫助與鼓勵。美術類得獎人提供一件作品為「奇美博物館」永久收藏;音樂類得獎人則以參與基金會一場音樂演出活動的方式,回饋奇美文化基金會對他們的支持與賞識。

主旨
奇美文化基金會為獎助優秀藝術人才,致力美術、音樂研創活動,以厚植國家藝術發展資源,推動企業界參與文化建設之理念,特設置本獎助辦法。

具象美術創作類
獎助名額:
共4名(如未達審查標準,可不足額錄取)。
1.西畫組2名。
2.雕塑組2名

獎助內容:
每名每月獎助新台幣3萬元整,每2個月支付一次,為期一年。獎金高達36萬
參賽辦法為
初審:
3件素描作品
7件油畫作品
寄送電子檔
復審:
現場素描比試
2件素描原作
3件油畫原作
-----------------------------------------------------------------------------------------------------------------------------
藝術家自述:
第二次參加奇美獎了,在這個過程中,我嘗試從藝術家的試煉系列中脫走.
從這次交件的作品可以看到我的轉變
從關切我個人自身.到關切文化族群.對我而言這是一項進步.也是一項挑戰.不僅僅題材更難詮釋.連歷史學.社會學.文化學等等的知識及理解都要成為我創作的元素.為的是我希望可以
體現自己生長土地的靈魂以及屬於我個人所能觸及的新時代風貌.
有人說.這是個後殖民時代.不論台灣人如何的被各種文化影響著.對我而言.
這一切的混屯.都可以視而不見.但又充斥在各方.
於是.< 草莓族青春日誌>系列誕生...

新時代的年輕人

喧囂的外表下

孤獨苦悶的一面
此系列作品於九月--天母也趣藝廊公開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