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苗栗縣陶藝協會
活動主旨:苗栗縣美術社團接力展-苗栗縣陶藝協會會員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9月1日~2007年09月2日
主題類別:其他消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苗栗縣美術社團接力展-苗栗縣陶藝協會會員聯展 96.08.16
*
 
苗栗縣陶藝協會會員聯展
苗栗縣文化局從8月18日(週六)至9月2日(週日)舉辦苗栗縣美術社團接力展-苗栗縣陶藝協會會員聯展,展出地點在陳列館第一展覽室,8月18日(週六)上午10時舉辦開幕式,歡迎各界人士蒞臨欣賞。
文化局局長林振豐指出,『96愛陶集』是苗栗縣陶藝協會會員2007年陶藝創作聯展,在『苗栗陶』的發展演進過程中,現階段的藝術表現可說是最蓬勃興盛的時期,而實用陶瓷器的製作與純粹造形表現的創作,除了造形、釉彩必須符合美學要素外,作者意念的明確表達更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習慣以傳統實用的角度來欣賞陶藝者,經常無法理解現代陶藝作品中闡述個人意念的造形表現及真正涵意。當談及陶藝創作時,個人理念的表達與風格的呈現,是作品重要的價值所在,因此在現代陶藝中,對於實用陶藝作品的創作,雖然有些仍運用傳統的成型技法,但若能以獨特的造形搭配特殊的釉色與質感或是多媒材創作,透過個人風格的融入,使作品不只僅有實用機能,將更能成為藝術表現的主體。
謝鴻達理事長表示此次『96愛陶集』展覽中無論是傳統陶、生活陶、柴燒陶、現代陶、在經過陶藝工作者巧妙與細膩的創意設計後,隨即化為令人愛不釋手,把玩珍藏的藝術品,在生活步調極為快速的現代社會裏,不僅提供人們疲憊心靈一個歇息的機會,也讓我們在生活美學中有更直接和實用的接觸。「陶藝」並非陶藝工作者的專利,它可以是很專業的創作媒材,它也可以是日常生活中的陶製品。「陶」的質樸與溫潤富於親和力,並滿足人們賞玩及視覺的享受,憑藉個人的巧思,運用於居家佈置裝點,讓生活憑添情趣與品味。歡迎您進入「陶藝」的世界中,悠游陶藝之美,相信您會愛上「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