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文化局
活動主旨:2012新北市樂舞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2年06月23日~2012年07月22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2012新北市樂舞節將於6月23日至7月22日登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來自10個國家、超過20組表演團隊,希望結合各界的 文化創意,帶動全民響應樂舞,並邀集專業的國內外團隊,呈現豐富的文化底蘊,激盪出新北市獨具特色的樂舞火花。

 

2012新北市樂舞節系列活動

全國鼓王爭霸賽

 金鼓王爭霸賽將於6月1日至15日展開網路票選資格賽,選手們是否能晉級,全民都擁有關鍵的一票!踴躍投票還有機會參加抽獎。有趣又好玩的「電玩鼓林盟主爭霸賽」,是以太鼓達人大型電玩機臺進行比賽,分為小試身手組首獎3萬元及變身高手組首獎5萬元,6月1日起開放高手們網路報名(每場次30名)。

 

蒐鼓(So Good)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

 新莊响仁和鐘鼓廠的製鼓技術享譽國際,以响仁和「鼓」為精神主軸,其堅持品質、在地薪傳深耕及用心態度所成就的蒐鼓特展,鉅細靡遺介紹响仁和傳統製鼓過程,以及國寶級製鼓王-王錫坤師傅的收藏品,透過深入淺出的導覽,讓民眾體驗鼓藝之美。

 

千人擊鼓創金氏紀錄

 活動開幕當日結合端午節祈福之習俗,特舉辦「千人擊鼓」創金氏世界紀錄活動,以特製的創意加油鼓,透過千人擊鼓震懾之聲,將所有人的祈福上達天聽,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祈求平安,凝聚彼此之文化共識,創造感動,一起寫下歷史精彩的一刻。

 

國際匯演及公益巡演

 今年邀請國內外知名的樂舞團隊,國內包含優劇場、朱宗慶打擊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十鼓擊樂團、舞工廠等專業優秀的團隊演出,國外團隊更邀請到印尼曼德拉樂舞團、韓國發光打擊樂團、馬來西亞手集團等專業表演團隊演出,鼓舞交會,精彩萬分。

 

歡欣鼓舞體驗營

 規劃音樂教學、舞蹈體驗、鼓藝DIY等課程,透過專業老師的指導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導大家瞭解各國樂舞的特色。活動自7月9日至19日共規劃8梯次,分齡設計豐富的課程,於6月23日起開放活動官網線上報名。

 

「樂舞飄飄在新北」攝影比賽徵件

 為讓更多精彩畫面能永恆保留,只要參加今年樂舞節系列活動,拍下具代表性或值得紀念的經典畫面即可投件參加攝影比賽,歡迎各方攝影高手踴躍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