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臺北藝術節
活動主旨:【臺北藝術節】創意徵件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9月2日~2007年09月2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辦法 YA藝術節 /活動辦法


迎接臺北藝術節的到來,藉由創意舞蹈與音樂的徵選,歡迎喜好藝術的年輕朋友,在這個表演平台上發揮台北城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多元融合的特色,呼應2007臺北藝術節主題,展現台北表演藝術的新勢力。

★藝術新活力
YA是「Young Adult」的縮寫, YA所代表的不僅在年齡,更代表對藝術的新創意、新態度、新活力。YA藝術節要創造一個自由發聲的奇想舞台,開放愛好表演的潛力團體或個人,用表演自我實現,秀出藝術新能量。

★獨屬台北城
多元開放、新舊交融、東西混血,是市民、新移民、旅人在台北城共同創造的生活經驗,形塑成獨具一格的台北,在這城市中交融而出,東區時尚、與西區的街頭文化,每個角落裡。YA藝術節要激盪更多民眾對台北生活的創意想像,化身成城市達人,用表演藝術詮釋心中獨一無二的台北夢想。





「發現台北藝術心動力」
以臺北藝術節的精神意涵為宗旨,發揮年輕人的本色,透過音樂、舞蹈表演展現青春的熱情活力,特別鼓勵結合東西方的表演藝術元素加以演繹,創造新意,開創出現代與傳統藝術的新詮釋。


十五歲以上,不限台北市民


分『音樂組』和『舞蹈組』,表演形式和內容不拘,參賽者可自由發揮,在表演或造型上展現個人創意,特別鼓勵能結合東西方的藝術元素加以演繹。




網路公開徵選報名7/25-8/25
(1)由YA藝術節活動網頁報名,加入會員後即可上傳參賽作品影音檔。
(2)分為音樂組、舞蹈組,形式、舞種不限,需切合主題並能創意呈現;可以演唱他人作品,但須於
   創作自述陳述原因,並以個人風格詮釋。


網路人氣票選7/25-9/2
(1) 評分比例:佔總分20%
(2) 於報名即同步開放網路人氣票選。
(3) 每組以累積得票數多寡排序之前十名入圍決賽,9/3於活動網站公佈入圍名單。
(4) 兩組得票最高的入圍者,將到Hit FM聯播網錄製30秒的廣告promo,宣傳實體決賽演出。
(5) 參與網路人氣投票的網友,將有機會得到熱門電玩Wii。


實體決賽演出「YA水岸星光瘋」9/15-9/16
(1) 兩組共二十隊入圍團隊實體演出,與人氣地下樂團、街頭藝人進行馬拉松式匯演。
(2) 評分比例:佔總分80%。
(3) 評分標準:專業技巧50﹪、表演創意30%、團體默契/個人台風20%。結合東西方元素的原創
   表演,總分再加權1~10分。
(4) 評審邀約:邀請音樂、舞蹈界專業人士各三名擔任評審。
(5) 每組決選出前五名,現場公佈名次並頒獎。
(6) 各組獎金:第一名 30000元,第二名 20000元,第三~五名 各5000元。
(7) 優勝團隊各獲獎狀乙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