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文化局
活動主旨:小明當道--黃法誠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9月2日~2007年09月23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公告單位

文化局

公告日期

2007/8/31
新聞標題
小明當道--黃法誠個展
新聞內容
黃法誠,1982年生於嘉義市,現就讀於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碩士班,並為踐民地下式藝術團體成員之一。近年來在高雄、台北、台中、嘉義等地舉辦個展及聯展數次。
黃法誠的創作以『小明』為中心。相信小明這個名字對大家而言都不陌生,因為它可以出現在任何的故事當中,權充任何角色(動物也有)、職業、甚至性別(但大多數都將小明視為男性)。我便將始終擔任笑話第一主角的小明模擬出他的形象。我將小明想像成是一個因為太常微笑,臉孔只剩微笑與空洞的眼神,加上他本身算是一個被“權充”的概念主角,所以只有一個人形的身體。而我的作品則以此形象為中心,針對場所、空間、議題來作發揮。並嘗試以一種無厘頭的方式來觀看外在現實,帶有一點幽默、遊戲、不屑、惡搞的綜合情緒,來作為面對外在環境的一種反應。
這次展出的作品以2006年後發展的小明當道系列為主,呈現藝術家所創作出的小明形象的多元面貌,歡迎民眾親臨現場參觀指教。

展期:9月1日至9月23日
茶會:9月1日下午2:30
地點:鐵道四號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