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http://www.cabcy.gov
活動主旨:「『社造在諸羅‧大家做伙來話社區』詩文徵件比賽」開始收件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9月2日~2007年10月5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最新消息

公告單位

文化局

公告日期

2007/8/31
新聞標題
「『社造在諸羅‧大家做伙來話社區』詩文徵件比賽」開始收件
新聞內容
嘉義市文化局「96年度社區營造輔導計畫」新聞稿

大家做伙來話社區
詩文徵件比賽邀您書寫社造公益人、熱心人

嘉義市文化局推動「社區營造輔導計畫」多年,今年特別規劃了「社造在諸羅‧大家做伙來話社區」詩文徵件比賽。

文化局饒嘉博局長表示,這項活動是為鼓勵各社區、各級學校、各年齡層的市民大眾,以散文和新詩的書寫方式來描寫社區裡公益人、熱心人為社區服務奉獻的故事點滴,或社區組織、民間團體、學校單位等推動社造、社區教育的艱辛歷程等;希望大家能藉由這個平台,將嘉義市裡符合社區營造理念的好人好事好團體呈現出來,也讓「社區營造」的理念,以更多元的參與方式來傳播和深耕。

現代社會的鄰里住戶關係跟以往農村社會已大大的不同,住戶間的熱絡互動情誼,似被高樓大廈、水泥圍牆、保全刷卡、鐵窗鐵門、隱私權和居家安全等給阻隔了。由文建會推動已十四年之久的「社區營造輔導計畫」,正是希望你我正視並改變人與人、人與社區、人與社會、人與環境的永續和諧關係。

文化局饒嘉博局長表示,社區營造並不需要高深的學問,任何人願意為社區公共議題而付出行動參與,為這塊土地默默奉獻,不論是巡邏、掃街、開會、成長課程、工藝創作、調查訪談、辦理講座、研習座談、社區遊戲、繪編村史、植樹造景、環保分類、美化環境、護溪淨灘、關心社區公益、關心老人幼童、關心環境守護、關心文化資產、關心老樹古厝、導覽古蹟廟宇、倡議各項政策等的行動與過程,都是在參與「社區營造」;擴大他的意涵來說,也正是在進行公民行動的社會體質改造、社區人文營造、社區總體營造.....等。
嘉義市有108個里,27萬人口,社區營造因人的努力而不同,這個不同會因為您的觀察及書寫,讓更多人看見社區的努力,發現社區的美好。

這項詩文徵件比賽區分為為五組,分別是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學及社會組。收件日期自9月1日至10月5日止,題目自訂,散文組每篇500至800字;新詩組30行以內。各組分別取首獎1名,獎金1000元,獎狀乙紙;優選2名,獎金600元,獎狀乙紙;佳作3名,獎狀乙紙。

詳細活動辦法請上文化局及社造中心網站查詢:http://www.cabcy.gov.tw/chiayi_web/index.htm

新聞聯絡人
嘉義市文化局藝文推廣課 林金龍 05-2788225#803,0972-088066;cab807@cabcy.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