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書聖-王羲之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9月7日~2008年09月7日
主題類別:專題報導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書聖-王羲之




       

王羲之-是晉朝著名的書法家,其書法後人尊稱為書聖。


王羲之在公元303年生於東晉,七歲時學書法。 他的啟蒙老師是他的伯父和著名的女書法家衛夫人。

王羲之先學楷書,反來才開始有自己的風格,他的書法独創一格。

 

   

                十七帖

 

行書生動活潑,充分表現出他的感情。他最著名的作品是<<蘭亭序>>。

這是他在公元353年完成的作品,那時候,王羲之邀請了四十一位親朋好友

(其中有當代的書法家和詩人), 在鄉間的蘭亭舉行盛會。他們列在溪水兩旁,

把羽觴(一种輕便的酒杯)放在水上,順水而下,每人依序取杯飲酒作詩。

寫不出詩的人,都要被罰酒,當天有26人作詩,一共寫了35首。

 

     

                  蘭亭序


王羲之带着醉意,即席揮毫,為這詩集作序,便寫成<<蘭亭序>>。

 據說他在幾天後再重寫近百次,但是總比不上他當天即興完成的作品。

<<蘭亭序>>為中国書法史上最偉大的作品,它的真跡被唐太宗取去。

 他很喜爱這幅作品,就命令朝廷最好的幾位書法家臨摹許多副本,原本則留下作為自己的陪葬物。



      

               悟心帖

 

 

  取材自錦繡中華網/lily改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