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陳炳臣
彰化縣芳苑鄉芳苑村芳漢路芳二段光復巷12號
活動主旨:浮生世界-陳炳臣2012綜合媒材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桃園縣大溪鎮普濟路21-3號 大溪公會堂及蔣公行館-大溪藝文之家 (03-3886461)
活動日期:2012年09月29日~2012年10月2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陳館長從都市來到大溪,深深被這片好山水所吸引,日日徜徉於其中留連忘返,藝術創作的軌跡也從人像逐漸轉為以風景為主。 「浮生」出自於莊子:「其生若浮,其死若休。」意思是人的一生短暫而無常,在大自然磅礡山水中更感受到自我的渺小,往往見山是山,見水是水,卻又可能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關於這個世界的美,我們不是缺乏,而是「發現」。

在「北橫心象」作品中,前所未見的以壓克力顏料和在地的樟木屑、檜木刨屑,三幅100號連拼的大尺寸呈現出立體壯闊的拉拉山及著名景點「三龜戲水」等。陳館長以西方的繪畫技術,運用黑白兩色展現出深層的東方哲學思想。抽象與具象相互交錯,複雜線條中流露出單純的情感,於色塊的虛與實之間呈現豐富意境。在充滿了末日預言的世紀,流露出對創作的狂熱,及對生命的尊重。已被收藏的作品「河戀」,即為館長日日看著大漢溪中堅硬的磐石,一分一毫逐漸被柔水征服,溪河向他訴說著人生道理的片刻。歡迎各位朋友在9月28日到10月28日為期一個月的展覽中,一同來感受作者以大自然訴說著的單純心景。

 

作者簡介

陳炳臣,1964年生,彰化芳苑人。導演、演員,活躍於劇場與影像界,現任頑石劇團團長,大溪藝文之家與鄧南光影像紀念館館長,十年前開始投入繪畫與裝置藝術創作。

聯絡人:陳炳臣0988-920369

 

 

 

 

 

手機導航:
桃園縣大溪鎮普濟路21-3號    大溪公會堂及蔣公行館-大溪藝文之家  (03-388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