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上古國際藝術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2號
活動主旨:寶島四季情-謝榮源水墨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活動日期:2013年04月19日~2013年05月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國立國父紀念館逸仙書坊/4月19日-5月5日

 

水墨寫景大師謝榮源是出生於彰化縣田尾鄉的農村小孩,父兄以農為業,自小除了愛塗鴉而外,也喜歡恬靜的鄉居生活。進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時已屆不惑之年,他的努力與天份,備受黃君璧與林玉山兩位大師的器重。

自四十歲到五十餘歲之間,秉持著古人之「行萬里路,讀萬卷書」之明訓,環遊台灣各地寫生,並先後到黃山、張家界、九寨溝、五嶽,以及黃菓樹、馬陵河、九龍、德天等瀑布對景寫生。更遠赴美國優勝美地、大峽谷,和加拿大的尼加拉瀑布、洛磯山脈實地作畫。

自台北科技大學教授退休後,便於彰化縣溪州鄉間建造一間畫室,專心創作。悠閒地漫步於田間小徑,找尋靈感,鄉間的生活觸動了其創作靈感。看到現今已相當少見的水牛耕田,畫了兩幅作品,同時也燃起了他的詩性;一幅題詩:「南畝時聞叱犢聲,辛勤工作一犁行,悠然一幅豳風圖,五穀豐收樂太平。」,另一幅題:「一犁春水曉風輕,叱吒頻聞入耳清,聲震田疇斜照外,豐年有兆力躬耕。」,具有樸實的鄉野農耕情懷。

此次以最熟悉的寶島風光為主題,描寫其四季不同美感。畫竹林小徑、山間茶園、高山飛瀑、平野花海。繪古老的土角厝,也畫新穎的101高樓;寫農友牽牛耕田,也有耕耘機犁田的春耕圖;還有公園悠閒聊天的長者,及年輕人熱鬧賞櫻的美景。

謝榮源提到,藝術來自於生活,常聽朋友出國觀光,歸國後有感而發地表示,還是我們的寶島美!希冀藉由此次展出,能讓大家對這個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再次增添更多的感動。

此展在5月7日-5月30日期間,另於上古藝術館展覽20天。上古藝術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台灣本土藝術的發展,建構一個健全完善的藝術品交流平台,讓具潛力的藝術家擁有一個專業的行銷系統,得以專心致力於藝術創作。秉持著「深耕台灣、保證真跡」的理念,每月舉辦一場優質台灣藝術家的特展,讓大家欣賞台灣最好的藝術家及最好的作品。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前往觀賞!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