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32號
活動主旨:「不在 場」許聖泓、蔡玉庭雙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32號
活動日期:2013年05月18日~2013年06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不在 場」許聖泓、蔡玉庭雙個展/策展人 陳宏星

展期:2013.05.18(六)~2013.06.30(日)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11:00~19:00

地點::臺北市仁愛路四段232號/ 開幕酒會:2013.05.18 下午3:30

媒體聯絡人:李俐緯

TEL:02-2700-0239/ EMAIL:info@nougallery.com

 

 

「不在‧場」雙個展

 

     在藝術的場域裡,作品一直是某種不在場的代表或替身。從拉斯科(Lascaux)岩洞壁畫之獸群,埃及、兩河流域與希臘眾神之雕像,到基督耶穌與聖母之聖像等等。一直到現代主義藝術興起之後,從此,作品不再為了不在的那方而存在,因為它最終拋棄了再現,而使得自己變成了絕對之存在。或許,在當代藝術中,可以有一種非再現的方式,能使那不在場或不能在場的重新回到作品之中?這便是此展的命題與主軸。

 

   《不在‧場》透過許聖泓與蔡玉庭兩位年輕藝術家的新作,以非再現的手法,讓那消逝的不在重新回到藝術場域之中。以利用翻拍QR Code再現過往記憶的影像,許聖泓找到屬於自己的藝術語彙。他將編碼後的QR Code以白色顏料繪製在白色畫布與白色展牆上,呈現似有若無的畫面效果,用以呼應模糊不明、曖昧難辨的過往記憶。而以展示翻印舊時玩具後的白膠膜,蔡玉庭將收集而來的廢棄舊玩具,以白膠塗抹晾乾後剝除的方式,把這些陪伴過小孩童年的珍貴記憶之存留,轉化為白色的「軟雕塑」---「幽靈」。而蔡玉庭又將這些「幽靈」以傳統紙黏土電影單格攝影的製作手法,串接編導,再利用投影的播放方式,讓它們在藝術的場域之中,重新舞出那不在場的歡笑,復活這段已不在場的純真回憶。

 

許聖泓與蔡玉庭的創作各自延伸「場域」的概念,以幾乎接近消失的白,各自象徵了不同的不在場。新畫廊此次由陳宏星策畫「不在‧場」雙個展,以這兩位得過高雄獎的藝壇新人--- 許聖泓與蔡玉庭兩位藝術家的最新作品,為台灣當代藝術界添入全新的觀念與創作。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3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