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主旨:夏豔密碼。藏寶圖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日期:2013年07月1日~2013年08月30日
主題類別:重點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說到夏天,會想到什麼?〈夏豔密碼。藏寶圖〉藉由夏日有關的詞彙、符號、物件或情境的密碼,透過密碼抽選、繪圖轉換、符號塗鴉、聯想猜謎、彩圖解答等遊戲與互動過程,引發學童從詞彙聯想到夏日經驗意象的連結,體會藝術家連結生活經驗與日常小物作為創作素材的創意運用。

活動時間:102年7月1日- 102年8月30日

活動地點:國美館兒童遊戲室

參加辦法:依兒童遊戲室入場自導體驗,無須事先報名。

活動步驟:

一、密碼抽選:從藏寶箱中抽選〈夏豔密碼〉條一張〈內容:太陽、遮陽帽、海浪、夾腳拖、冰品、泳圈、泳衣、防曬油、遮陽傘、游泳池……..〉

二、繪圖轉換與符號塗鴉:將抽到的夏豔密碼標示的內容,用蠟燭畫在圖畫紙上。〈活動現場展示藝術家夏日印象的作品圖示〉

三、聯想猜謎:畫好後,與陪伴者或同伴玩一玩猜謎遊戲,猜一猜圖畫紙中畫的是什麼內容。

四、彩圖解答:一起用水彩塗在圖畫紙上,藉由蠟與水的互相排斥特性,夏豔密碼因著水彩塗抹的關係,逐漸從圖畫紙中顯現。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