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藝術投資專家
活動主旨:佳士得2007年紐約春拍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9月15日~2007年09月15日
主題類別:專題報導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佳士得2007年紐約春拍

14件總預估值約20億元台幣的「印象派及現代藝術」畫作日前在台北展出,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莫迪里亞尼的「梅尼爾夫人」、葛利斯的「天竺葵罐子」,預估值均上看5億、6億元台幣。

紐約佳士得將於5月中旬舉行春拍,部分「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拍品,4月中旬在台北遠企大樓預展。此次來台展出的拍品,包括梵谷、畢卡索、莫迪里亞尼、莫內、夏卡爾、雷諾瓦、雷捷、葛利斯、馬格利特等大師畫作。此次預展中最受矚目的畫作是「藝術浪子」莫迪里亞尼的油畫「 梅尼爾 夫人」預估價5.28億元。只活到36歲的莫迪里亞尼,曾在巴黎街頭流浪,傳說他曾畫100張素描,但大部份都被他毀掉了,因而他傳世的畫作不多。其中,經他刻意拉長了頸部線條的仕女肖像及裸女畫,近年來在國際拍賣市場上大放異彩,「 梅尼爾 夫人」即箇中翹楚,畫中人是經營巧克力家族事業的Mr. Georges Menier的妻子。他細膩筆觸、感性的描繪手法,把此一人物獨有的氣質表露無遺,令人一見難忘。

西班牙立體派先驅葛利斯的「天竺葵罐子」是展場中另一焦點,預估價上看5.94億元。葛利斯常以盆栽、報紙和家具等日常用品為主題,透過別出心裁的線條組合和構圖,展現富有強烈動感的畫面。「天竺葵罐子」即藉由幾何化的圖形、分割的線條和角度、搭配繽紛多彩的色塊,表現天竺葵和報紙在三度空間下的立體形態,打破傳統靜物畫的規範。

佳士得在台北展出梵谷「從藝術家房間觀望勒比克街景」,估價上看1.32億元。其他重要展品尚有莫內「維特耶公園的大門」、畢卡索「畫家和他的模特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