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主旨:2013年數位藝術推廣活動─衍生式藝術系列講座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日期:2013年08月4日~2013年08月18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一、 活動介紹:

本館今年度以衍生式藝術為主題,除了相關的工作坊,更進一步規劃出層次性的講座安排,首先以導論型講題展開,邀請對於衍生式藝術相當熟悉的專家與大眾分享何謂衍生式藝術,其規則及原理原則為何。第二層次邀請建築、設計等領域專家,分享衍生式是如何在他們各自的領域被應用並介紹相關案例。第三層次則是從建築、設計領域之外的視點,與民眾分享衍生式是如何影響了建築師、設計師們的創作過程。

二、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三、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

四、 對象費用:對數位藝術有興趣的一般民眾/免費

五、 報名方式:

活動採網路、現場報名,每場次20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錄取名單公布於本館網站,不再另行通知。錄取人員因故無法參加活動,請於活動前3日上網辦理取消,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活動又未辦理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活動當日請提前報到,逾時未報到者,由現場報名遞補。

六、 活動地點:本館演講廳

七、 場次資訊:

第一場次

時 間:102年8月4日〈日〉14:30~16:30

講 題:漫談衍生式藝術之道

主講者:侯君昊(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 助理教授)

第二場次

時 間:102年8月18日〈日〉14:30~16:30

講 題:重構自然─衍生美學下的新建築觀

主講者:邱浩修(東海大學建築系 助理教授)

摘 要:當代利用數學的衍生運算,設計出許多過去難以精準操作與呈現的有機美學,如碎形分支、螺旋曲線、蜂巢組織、流體波紋等等豐富的動態幾何構成,在在超越了過去直觀的視覺擬仿或抽象的再現詮釋,得以進入內在的構成邏輯進行複雜幾何的控制生產,並暗示了運用新的材料性和構築方法來進行空間實踐,為現代主義後與自然環境漸脫離的抽象空間形式,在建築概念與空間形式生產上,帶來各種重新連結人與自然的互動關係。

 

八、 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