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藝薈畫廊ArtPluralGallery
活動主旨:邱节:个人展览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38 Armenian Street Singapore 179942
活動日期:2013年09月13日~2013年10月2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新加坡,2013年6月- Art Plural Gallery很榮幸為您呈現中國藝術家邱節的個人展,此次展覽將從2013年9月13日至10月26日展出他的30件最新作品。

邱節運用西方流行文化的黑白美學在錯綜複雜的鉛筆劃中表達著對中國社會歷史的控訴,他的畫在不同歷史背景之間穿針引線打造了光陰故事里新的邏輯。在1989年移居瑞士進入日內瓦美術學院學習多媒體專業之前,'他鄉山人'(邱節筆名)臨習著文化大革命中當地報紙上的政治宣傳畫度過了他在中國的童年。對於繪畫的激情使他在1978年成功考入上海輕工業專業學校美術專業,系統學習了當時官方藝術運動所推行的現實主義繪畫。直至今日,這筆寶貴的經歷以及文革大字報給予他的無限啟發仍在作品中有著栩栩如生的體現。

報紙、廣告、繪畫、照片上的各種圖像,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個人還是公眾,敘述性還是描述性,社會性還是政治性,它們都源源不斷賦予了邱節創作的靈感。同時,邱節又從這些源材料發散開去,將無限的想像力和創造性注入了自己的作品。他如同一個小說家一般,將這些碎片般存在的人物和內容仔細拼湊成屬於自己的故事,用自己創造的劇本將這些不同元素天衣無縫地結合在一起。這種特殊的佈局賦予了作品兩個不同層面的解讀,畫家通過整體作品所講述的個人故事與每個人物所各自暗示的原始故事交織在一起,每個元素既獨立存在,又作為整體的一部分彼此緊密聯繫著。
 

“一些元素確實來自政治場景,另一些則不是。但我並不是想要控訴共產主義,對我來說將革命人物和裸女對照在一起是很滑稽的事情,這是對人們觀賞藝術的感官上的一種刺激。這是一件有趣的事,而不是政治聲明,反倒更像是一種對於美學的承諾。這是一場遊戲,而我只是創作了一幕劇本。”—— 邱節


畫家用極大的耐心來精心策劃這樣一幕劇本,長達數月的研究和思考不斷平衡各元素之間的關係,直到不存一絲疑慮。細節就如同一把神奇的鑰匙在畫面的每個縫隙間建立起無形的聯繫。例如當他要在佈景中加入一包香煙的時候,邱節會對當今中國畫家抽煙的牌子,包裝,甚至在什麼店出售都進行詳盡的調查。走過的街道,破舊的工廠,飯店,雜貨舖,朋友的家,這些記憶的碎片與西方當代意向技法融為一爐,蔓延在錯綜複雜的故事裡。作品中極其細緻精準的細節元素則以一種戲劇化的驚人張力將故事活生生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除卻長時間詳盡的調查和計劃之外,畫家的耐心在作畫過程中同時也受到了極大的挑戰。邱節反對任何形式的虛幻手法和復雜過程,堅持使用最簡單的材料進行創作。只用鉛筆作畫的他,以其嶄新而獨特的黑與白(偶爾使用紅色潤色點綴)的畫風,形成了他個人陳述的一部分。邱節對於鉛筆出神入化的使用,以一種微觀的細節表現力在畫紙上精雕細琢出生動的故事內容。


“我們很榮幸能夠在Art Plural Gallery展出邱節的最新作品。邱節滿懷著對於想像力的呼籲,同時又對錯綜的真相有著致力描繪。我們相信他作品中對文化,個性和背景融會貫通的彌合,與當今全球形勢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 Art Plural Gallery總監Frederic de Senarclens

 

藝術家個人簡介
邱節,1961年出生於上海,1981年從輕工業專科學校藝術專業畢業後任國有企業美術設計師和裝潢師長達六年之久。在此期間,他走訪全國各地城市積累了豐富的創作素材,這些經歷至今仍是他創作中取之不竭的靈感源泉。 1985年他首次在上海徐匯區文化館舉辦個人畫展。此後邱節移居瑞士日內瓦並進入日美瓦美術學院學習,在1994取得多媒體本科學位。
邱節曾獲的殊榮包括,日內瓦裝飾和視覺藝術競賽一等獎(1994),瑞士聯邦美術大獎(1995),日內瓦城授予的工作室(1996)和巴黎La Cité des Arts授予的Simon I. Patino獎學金(1995)。他的作品曾在巴塞爾現代藝術館,日內瓦現代藝術館,日內瓦Rath藝術館,瑞士伯恩藝術館,倫敦和里爾Saatchi畫廊,威尼斯雙年展,上海美術博物館,上海雙年展,上海當代美術館和北京今日美術館展出。邱節目前在瑞士日內瓦工作和生活。

 

Art Plural Gallery簡介
Art Plural Gallery是位於新加坡文化區中心的一個致力於現當代藝術與設計的獨特空間。該畫廊由瑞士藝術商Frederic de Senarclens創辦,此創新平台坐落於一幢四層樓高的裝飾藝術古建築裡,專用於展出個人展覽和群展、裝置藝術、公共藝術項目、會議及刊物。自從2011年五月成立以來,該畫廊已經成功舉辦了包括伊恩達文波特(Ian Davenport), 巴勃羅雷諾索(Pablo Reinoso), 西麗娜沙特(Shirin Neshat), 伯納維內特(Bernar Venet), 法比恩維迪爾(Fabienne Verdier), 圖格拉&塔格拉(Thukral&Tagra) 和全光榮(Chun Kwang Young)等在內的諸多知名藝術家的個人展覽。


展覽詳情
邱節:個人展覽
2013年9月13日至10月26日

Art Plural Gallery
亞美尼亞街38號
新加坡 179942
電話: +65 6636 8360
開放時間: 每日上午11點至下午7點,週日及公共假期休息


欲了解更多詳情,請聯繫:
Carole de Senarclens
董事
T: +65 6636 8360
M: +65 9002 3638
carole@artpluralgallery.com
press@artpluralgallery.com

Wang Xiaofan
T: +65 6636 8360
xiaofan@artpluralgallery.com
press@artpluralgallery.com

www.artpluralgallery.com
www.facebook.com/artpluralgallery

手機導航:
38 Armenian Street Singapore 17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