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大亦睿 BIGSMART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89號7樓
活動主旨:【偏愛 拉赫瑪尼諾夫:一個憂鬱巨人的浪漫小時代】齊柏絲坦鋼琴獨奏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活動日期:2013年10月4日~2013年10月4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偏愛  拉赫瑪尼諾夫:一個憂鬱巨人的浪漫小時代

 

齊柏絲坦鋼琴獨奏會

Lilya Zilberstein Piano Recital

繁簡之間,樂興之時-拉赫瑪尼諾夫與靈感

2013年是拉赫瑪尼諾夫140年誕辰。亞藝藝術推出以「偏愛」為名的音樂節,突顯拉赫瑪尼諾夫在時代交替之際,仍堅持自我,拒絕隨波逐流的精神;鼓舞人們追夢不是只有往前奔跑,敢留在原地,依然可創造自己的小時代!音樂節邀請台灣首位留俄鋼琴演奏博士顏華容擔任音樂總監,剖析拉赫瑪尼諾夫鋼琴作品的絢爛根源,帶您以聽覺一探俄羅斯鋼琴演奏學派雄踞二十世紀世界樂壇的箇中道理,傾聽冰火交融的冷冽深情中,拉赫瑪尼諾夫寓簡於繁的深情哲理。

 

舒伯特與拉赫瑪尼諾夫,一位在樸素的音樂中述說複雜,一位在極其繁複缛麗的效果中體現素簡;他們同樣在自己的時代強烈抗拒著「與時俱進」的洪流。舒伯特的作品引發最多超技鋼琴家的再創靈感,但唯有拉赫瑪尼諾夫保留其樂曲體例、賦以二十世紀初的現代感;著名的《柯雷里主題變奏曲》除展現演奏的高超技巧,每個變奏都代表他受到二十世紀初多樣民族風格激盪下的音樂瞬間。

 

為世界琴壇寫下「齊柏絲坦障礙」、鋼琴天后阿格麗希最信賴的專業同儕齊柏絲坦,除演奏舒伯特與拉赫瑪尼諾夫的《樂興之時》套曲、《柯雷里主題變奏曲》外,將為台灣樂迷首演音樂總監顏華容稱為「總是揣在懷裡細細熬、慢慢煲、但不能輕易端上桌」極度繁難、鮮演的、拉赫瑪尼諾夫的老師,坦涅耶夫的《前奏曲與賦格》;樂迷可聆聽「有史以來最具詩意的作曲家」舒伯特小曲空靈、拉赫瑪尼諾夫的小曲大氣、以及坦涅耶夫的小曲繁難,為音樂節寫下最美麗的瞬間永恆。

 

演出日期:10月4日(五) 19:30 台北國家音樂廳(兩廳院售票)

    價:400.700.1000.1500.2000

演出曲目:拉赫瑪尼諾夫:《柯雷里主題變奏曲》,作品42

                   S. Rachmaninov: Variations on a Theme of Corelli, Op. 42

                   拉赫瑪尼諾夫:樂興之時,作品16

                   S. Rachmaninov:Moments musicaux, Op.16

                   塔涅耶夫:升G小調前奏曲與賦格,作品29(台灣首演)

                   S. Taneyev:Prelude & Fugue in G sharp major, Op.29 (Taiwan Debut)

                   舒伯特:樂興之時,作品94(D.780)

F. Schubert:Moments Musicaux, Op.94 D.780

 

售票網頁連結(點我)

 

 

音樂總監:顏華容

主辦單位:AMA亞藝藝術(02)2322-3132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