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大趨勢畫廊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09-1號
活動主旨:6分30秒-2013彈甲一個展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09-1號
活動日期:2013年09月14日~2013年10月1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出地點:大趨勢畫廊

展出日期:2013/9/14(六)~2013/10/12(六) 

開幕酒會:2013/9/14(六) 17:00 ~18:30   

--

片長:六分三十秒 

演出:瑪麗蓮夢露

  9月14日至10月12日,彈甲一與他的夢露又將在大趨勢畫廊精采展出!繼《光光˙瑪麗蓮夢露》之後,此次《6分30秒的夢露》織飾著--性、政治、權利和慾望的外衣,性感婀娜的夢露將引領觀者通往無限曖昧綺麗的想像。六分三十秒......是人性窺視慾的滿足,是社會消費辛辣視覺的刺激,更是文化價值深沉的批判和嘲諷。

  彈甲一以詭譎、捉狹、戲謔、顛覆的幽默手法揭示種種的“消費暴力”,6分30秒系列,如影片截圖的畫面中,仿若片斷的敘事情節,一層又一層地挑起人性對窺視慾望的渴求與期盼;解構重組名人符號的載喻,在當下的意義經藝術創作的轉化變形,有著對立、相應的表意張力如性愛短片中的夢露——沈醉的面容,柔和霧化而蒼白的肖像,甜美地包覆著文化價值的批判。這對比的張力在藝術家彈甲一筆下的層次中延展,在分秒行進中展開揭示人性幽微處極欲喚起的人文悲懷。

  展場成為彈甲一導演「六分三十秒」的實境,當觀行於百號四聯屏的作品時,黑色在階調層次中起了色彩的作用,虛實相依相生,筆觸透露著時間的痕跡,是自然不完美卻真實存在的證明,霧化般的朦朧感拉開了距離,感官貼合著夢露的細微起伏意識在尺幅之大的張力逼視下,使觀看無以迴避地進入畫中,這近距離的視覺心理,在看不清楚真實與虛幻的錯覺下如實地進入夢露的人生。藝術家藉人性窺視慾的荒謬以夢露純淨的符號來解釋生命,藉這些過程來描述生命,因為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這些情景之中,也切身遭遇這些情景。是故,夢露的孤獨有著每個人的身影。

  拂去窺視慾望的擴張與權力的符碼,彈甲一在中達意,在快意、俐落、明暸中傳達真趣,以真趣還原夢露的純真,在夢露的珍珠眼淚中,消費暴力巨人的隱退需要人文的醒覺與人性的淨化。

 

查詢網址:www.maintrendgallery.com.tw

電話:02-2587-3412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09-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