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中華文化總會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15號
活動主旨:「跨域.典範—廖修平的真實與虛擬」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2段15號
活動日期:2013年09月29日~2013年11月1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華文化總會為突顯臺灣中華文化在臺灣之創新風貌,特舉辦「巨椽」系列邀請展,以彰顯臺灣當代傑出藝術家的畢生成就與傳承之功,並藉此向藝術家致上最高敬意。2013年9月28日(六)至11月10日(日),本會特別邀請廖修平先生舉辦「跨域.典範—廖修平的真實與虛擬」創作展。

廖修平1936年出生於台北,成長於萬華龍山寺一帶。1959年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前往日本、法國、紐約留學,驚艷於國外版畫版種及技法的多樣變化,遂而投身版畫創作,並以台灣文化底蘊發展出獨特的東方美學,獲得諸多國際大獎的肯定。1973-76年受邀返國執教於臺灣師範大學、文化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和臺北藝術大學,將自己多年於鑽研所得的版畫技藝與觀念,毫無保留地傳授給年輕學子。在教育部的規畫之下,進行全台講習示範,並出版《版畫藝術》一書,成為版畫教學的經典書籍。1983年協助文建會舉辦「國際版畫雙年展」,將台灣的版畫藝術推向國際舞台,故有「台灣現代版畫之父」的美譽。

本次展覽主要展出「符號系列」與「夢境系列」。「符號系列」源自於童年於龍山寺所感受到的宗教印象與民俗情感,穩定、對稱、均衡的表現風格代表了廖修平的理性、獨特的面向;「夢境系列」則是因2002年愛妻意外猝逝,帶給廖修平巨大的打擊,創作中不斷出現的吶喊、掙扎的手,是對於妻子濃烈的想念也是對自己的救贖。「符號系列」與「夢境系列」巧妙的由「抽象」走向「具象」、由「理性」橫跨「感性」,在「真實」與「虛擬」之間穿梭,廖修平不只以繪畫的方式,也以雕塑、裝置,更少不了以版畫的形式來表現,淬煉出本展題「跨域‧典範—廖修平的真實與虛擬」的核心精神。

 

導覽講座

講題:真實與虛擬──廖修平的藝術創作

講師:蕭瓊瑞老師(台北成功大學歷史學系教授)

時間:2013年10月26下午3:00

報名網址:Http://goo.gl/dvqqr4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2段1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