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清流畫會
活動主旨:「藝術薪火相傳—第3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境隨心游-林清鏡水墨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3年11月1日~2013年12月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覽地點: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2樓畫廊
開幕式暨藝術家導覽:102年11月2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
記者會:102年11月5日(星期二)上午10時30分
藝術家導覽:102年11月9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


水墨畫家林清鏡,係本屆邀請展藝術家。作品意涵環繞人與自然之互動,亦始終保持著東方人文美學。在客觀戲墨與主觀意識間感悟轉化,以偶得墨跡取代傳統皴法,經剪裁解構拼湊出多元面相,再創筆情墨趣。
本次展覽將生活遊歷經驗之所得,以觀察「造化」為媒介,蘊含東方人文美學,展現出筆外之寓意。即寄情於「意在言外」之畫境,以改良的傳統繪畫語言,兼工代寫做漸進式更新的技法傳新象。此次表現手法、題材與過往有很大的差異及改變,作品將有意識性的外在物象隨著感覺做挪移調整,畫面經整理及重組,抽具並存微妙互現,透過多元實驗及轉化表達出內心蘊藏的「心象」世界,以身隨境丶境由心游,重新把意象與心象之間做融合,乃「心源」之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