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韋瑞畫廊
台中市大里區東興路528號
活動主旨:許忠星寫生繪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666號1F商店街(長榮桂冠酒店)
活動日期:2014年01月7日~2014年02月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許忠星,寫生 - 船景,2013

 

文 / 楊曉東

  風景油畫是中國乃至西方油畫史上的一個奇蹟。西方的風景油畫大都選用宏大的場面來進行描繪,視野相對要開闊的多;而許忠星的風景油畫則不同,他的風景油畫相對於西方的創作要具象的多、細緻的多。他大多選擇某一點作為支撐,從而去延伸、去開闊。忠星的風景油畫更符合中國人的審美特色,是樸素的、卻又不失華麗。

 

  許忠星是中國目前炙手可熱的油畫藝術家,他在鄉村、靜物、人物等各種不同風格的油畫創作方面,皆經歷過嚴格的訓練和學習。正是他的這種多領域的跨度學習,讓他最為擅長的風景油畫更加的飽滿,表達起來也更加地得心應手。

  從很多收藏許忠星作品的人那裡,我了解到忠星先生的風景油畫,在全中國乃至世界都是備受關注的!他的風景油畫大多都是寫生,畫面給人一種無比清新的感覺,空間上的延伸把我們的思緒拉長,也增添了作品的藝術魅力。

 

  其實我們存在的這個星球、所屬的這個社會,本來就都是美麗的;但是我們卻很少靜下心來享受這一切上蒼的餽贈。然而藝術總是能夠彌補我們的缺憾,藝術家總能夠發掘出生命本真的美麗。如果不是在忠星畫裡看到這些快要被社會遺忘的鄉村美景,恐怕很少有人能領略如此帶有「浪漫文明」的簡樸純真風景吧!

  他的風景油畫是那般的靜謐、唯美,讓欣賞者也不由自主放慢呼吸去迎合他的節奏。作品中釋放出一種寧靜樸實的氣息,同時融入了他率真的性格和豪放的筆觸情感,帶給了觀賞者「視覺」與「心靈」的雙重享受。

 

  這種難得的身心享受,使得他的作品備受廣大民眾及收藏者的喜愛。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666號1F商店街(長榮桂冠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