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清流畫會
活動主旨:隨手拈來從意造-李轂摩書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4年01月11日~2014年02月1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隨手拈來從意造-李轂摩書畫展 ....................... 主辦單位:國立國父紀念館 活動時間:2014年01月11日 ~ 2014年02月19日 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Chung Shan National Gallery)(2F)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    李轂摩先生,原名國謨,一直以來被讚譽為「臺灣本土水墨大師」,是早年臺灣水墨畫壇自學有成的典範。其創作取材自生活卻盡脫俗氣,展現水墨藝術之美,作品裡臺灣風土人情躍然紙上,其筆墨技法已達爐火純青之境,除了融匯東、西方繪畫造詣外,畫面上表現的通俗題材,配上饒富趣味的詞句,充分表達出融入禪宗與哲學的創作高度與詼諧感,賦予水墨創作嶄新的繪畫語彙,締造更具現代意義的表現性,不但體會出生活哲理,令人莞爾,也讓人了解一種平淡之美與含蓄的生命力。這位真摯盛情、原野真趣的不出世者,是踏實的智者,生活怡然自得,平日深入簡出,以筆墨來表達對家園的濃烈印象與情牽。由於畫家本人以筆墨耕耘心跡,情深意切的情感投射,常煥發出一種撼動人心的力量。本館有幸,在102年初春時刻為其開辦書畫展,選其近作百幅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