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晟銘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主旨:第一屆晟銘盃應用設計大賽-重組 DNA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10月7日~2007年11月15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此為轉貼內容,僅供參考,詳細比賽辦法以主辦單位 網站/文宣 公佈為準喔!
標題: 第一屆晟銘盃應用設計大賽-重組 DNA
主辦單位: 晟銘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  
報名截止: 2007-11-15 
相關網址:  http://uada.uneec.com/
轉貼內容: 以應用設計的概念,設計出與主題「 Recombinant DNA」有關的消費性產品。
比賽專屬網站http://uada.uneec.com

主辦單位:晟銘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指導單位:工研院創意中心、中國生產力中心、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協辦單位:CADesigner、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波酷網

【主題說明】
重組基因是改變生物遺傳特性的能力,需求是啟動創意發想與實現改變產品的走向。我們在進行一場科技與人文的對話競賽,在科技進步與自然環保中尋求平衡與共存,讓一切的創意始於人性為需求而開始,因創意而改變趨勢產品的遺傳基因組合。

在這個競賽裡,我們鼓勵大家將潛在內心無限的需求,透過創意,大膽的表現出來,讓一向習慣左腦思維的你,開始左右跨界對話,進行右腦思考,讓創意受到強烈的激盪,巧妙運用被激盪的創意,不斷地去顛覆重組各種消費性產品的基因元素「定位」、「色彩」、「機能」、「型體」、「構造」、「材料」….等的連結,將重組連結後所產生的新元素及概念,應用在各種可能的消費性產品上,實現貼近人性終極需求產品的可能。

創意都在生活裡,透過創意重組「基因」,不要以為人類不會實現穿越時空前進未來的夢想,也許就是你讓主流趨勢發生改變,加速了科技進化的過程,創造出主流趨勢下所不可能發生的驚奇,而打開一扇通往無限想像的幸福之門。



競賽獎勵:
大賞 創意杜拜(6日行)+獎金50,000元+獎座一只、1名
金賞 獎金50,000元+獎座一只、1名
銀賞 獎金30,000元+獎座一只、1名
銅賞 獎金15,000元+獎座一只、1名
創意賞 獎金 5,000元+獎狀一式、1-3名

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
第一名-獎金 5,000+獎狀一式
第二名-獎金 3,000+獎狀一式
第三名-獎金 2,000+獎狀一式

最佳精神獎-泰國創意遊歷5名

獎項說明
1.大賞~創意賞:由決選評審團,視參賽情形及作品的水準評選議定,必要時以從缺或增加額辦理,獎金視實際情況作彈性調配,以不超過原獎金總額為限。

※ 大賞-創意杜拜(6日行)將以提供新台幣壹拾伍萬元等值杜拜行程之旅遊抵用券做為獎勵(主辦單位不另提供其他安排與規劃)。

2.最佳人氣獎: 於初選公告後,邀請所有參賽者共同參與入圍作品網路票選活動(一人一票制),共取3名,期間自2007/12/10~2007/12/26日止。

3.最佳精神獎: 為鼓勵各界人士共同參與設計競賽之精神,主辦單位將於頒獎典禮活動中,以公開抽獎的方式,於未入圍參賽名單中(未送件者除外)抽出5 名得獎者,並於活動後同步公佈於比賽網站上。

※泰國創意遊歷將以提供每名得獎者,新台幣伍仟元等值之旅遊抵用券做為獎勵(主辦單位不另提供其他安排與規劃)。

※以上所有所得獎金依稅法規定,凡獎項價值超過NT$13,333者,主辦單位得依法代得獎者扣繳15%稅額。


參賽時程:
報名截止日 2007/11/15
初選收件截止日 2007/11/30(下午5:30以前)
初選評選 2007/12/03~12/07
初選入圍作品通知 2007/12/10~12/14
決選評選 2007/12/26
頒獎典禮 2007/12/31~2008/01/08


參賽資格: 凡對此項競賽有興趣、有創意的學生與社會人士,均歡迎報名參加。



參賽程序:
1.參賽者必須先至本網站http://uada.uneec.com完成線上報名作業,取得報名序號,並於2007年11月30日前進入線上報名系統填寫完成作品資料表。參賽件數無限制,若為團體報名參賽(限三人一組)且必須指定一位代表人。若報名有任何問題,請徑聯絡主辦單位。
2.所有參賽作品與電子檔案必須於2007年11月30日下午5:30前(寄)送達主辦單位指定收件處(請至下載專區下載列印郵寄標貼)。
3.初審階段評審委員將評選出最優秀的30件作品進入決賽。
4.決審階段評審委員將評定各項得獎名次與獎項(詳競賽獎勵)。
5.比賽結果將於頒獎典禮及主辦單位的企業網站上隆重公佈並頒發各獎項。
6.本競賽規則,若有變更、增加或修改,一切以比賽網站公佈為準。


評審標準:

初賽
創意設計:美學表現、創新性、設計概念、未來性、產品定位 40%
可行性:人因介面、機能操作 40%
完整性:圖面表達、文字、競賽主題表現、設計說明 20%


決賽
創意設計:美學表現、創新性、設計概念、未來性、產品定位 40%
可行性:人因介面、機能操作 30%
完整性:圖面表達、文字、競賽主題表現、設計說明 20%
簡報表現:說明原創發想、產品定位、設計特色、未來可行性 10%

入選者必須在決審當日派員至主辦單立指定地點作5分鐘的簡報與3分鐘答詢,無法出席可以影片檔案代替。


評審委員:
初選-邀請晟銘電子科技(股)代表人2名,國內設計專家學者3名,擔任評選委員。
決選-邀請晟銘電子科技(股)代表人1名,國內設計專家學者4名,擔任評選委員。


報名方式: 一律採網路報名方式,並於報名截止日2007年11月15日前完成。 所有參賽者請至比賽專屬網站http://uada.uneec.com 報名,報名表填寫完確認送出後,系統將會自動產生報名序號,請將此序號記下保存,並標示於作品資料表。
其他備註: ●線上報名↓
http://uada.uneec.com/onLineLogon.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