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
活動日期:2014年02月1日~2014年02月28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非凡小人物

這個世界中,一直有一群人,把夢想與行動畫上等號,在實踐的道路上奮鬥拚搏。2月府中15「非凡小人物」主題放映節目,回顧五部精采的臺灣紀錄片,與你分享屬於他們的夢想故事。

《拔一條河》高雄縣甲仙鄉過去是以芭樂、芋頭聞名的觀光區,在經歷過八八風災的摧殘後,人潮卻不再湧現,小鎮面臨絕望。但是有一群孩子們所組成的拔河隊並不因此而頹喪,在設備匱乏的訓練環境中,他們認真練習,努力為家鄉爭取最高榮譽。

《一首搖滾上月球》六位患有罕見疾病的孩子的父親們組成了一支樂團「睏熊霸」,這群年過半百的大叔,既不潮也不帥,其中四人更幾乎沒有過樂團經驗,但是他們夢想挑戰高手雲集的海洋音樂祭,要和年輕人一起站上同一個音樂舞台!

《種樹的男人》一位嘉義的美術老師─盧銘世,誓言要在臺灣的北迴歸線上種滿樹。他到處演講、開課,說服大家跟他一起育苗種樹、關懷生態環境。他相信這個世上沒有達成不了的夢想,也許自己的力量很微薄,但透過一傳十、十傳百,能量會慢慢增強,只要繼續做,最後一定會成功!

《台灣黑狗兄》彰化縣社頭鄉,全鎮每兩人就有一人以襪子為生。其中一位「黑狗兄」李東林,突然遇到國外廠商大量抽單、生意一落千丈,健康也亮起紅燈,種種不順,讓他一度想臥軌輕生。幸好有家人的關懷與體貼,他決定重新振作,為自己的夢想奮鬥!

《正面迎擊》在臺灣,存在著一群對摔角運動瘋狂著迷的大男孩,他們成立了「TWT台灣摔角聯盟」,堅持著無利可圖、同時承載著高度身體傷害風險的極限運動。為無聊人生選擇一個角色,追求自己夢想中的舞臺,以正面迎擊的氣魄證明自己活著,這,是他們不凡的人生故事。

 

「非凡小人物」電影座談會

02/09(日)16:05正面迎擊鍾權

02/23(日)15:15台灣黑狗兄賀照緹

手機導航:
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