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向山樓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236巷5-1號7樓
活動主旨:墨海社成立了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七閒山莊
活動日期:2014年02月23日~2018年10月30日
主題類別:其他消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相識相知是種緣分,也是種福份,尤其是遇到志趣相投的藝文同好合組書會,更是令人珍惜!二月二十三日在陳國福關西的七閒山莊,因書法教育學會而結緣的書畫愛好者--趙建霖、陳國福、黃緯中、蔡明讚、劉神扶與楊旭堂等六人聚集一堂,在春暖花開的時節,共締「墨海社」。他們除了都是長期埋首於書法藝術外,更想借用清朝墨海書館成立之精神來推廣書法,(墨海書館是上海最早的一個現代出版社,著手翻譯許多介紹西方政治、科學、宗教的書籍,推展到中國。)希望將中國傳統書畫藝術,那種中國特有的筆墨文化底蘊,透過教學、展覽以及書藝交流活動,讓大家更認識書法,更重視書法文化。六人創社的主要精神,是以老實臨帖、貼近古人為自我期許目標。藉由平日的共同切磋及努力,未來將舉辦不定期展覽,並與書法教育學會結合,參與國內外的書畫交流活動,出版作品刊物等。「墨海社」期盼能喚起社會同好,共同欣賞書法之美、珍愛書法藝術。

手機導航:
新竹縣關西鎮七閒山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