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活動主旨:關渡藝術節 暨 北藝大25週年校慶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10月6日~2007年10月28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關渡藝術節捷運扮裝 盛大展開

由臺北藝術大學策劃主辦的「關渡藝術節」,今年特別擴大舉行,106日起至28日,將由「紙風車劇團」與「明華園歌仔戲」打頭陣,每天將以不同的展演風貌於北藝大各室內及戶外展演廳展開。更因適逢建校二十五週年,同時段密集加入的各式精彩活動包括與臺北市文化局共邀請藝術家於關渡捷運站進行的「捷運扮裝」、1020日全天熱鬧進行的藝術市集、街頭藝人及「正青春」晚會,以及聚集全世界將近20所知名藝術大學首長的「世界藝術院校高峰論壇」等,總計五十檔展演活動,將讓十月份的關渡成為台北市藝術氣息最濃厚、活動最頻繁的藝文特區。

 

擴大舉辦關渡藝術節

今年擴大舉辦的「關渡藝術節」,活動內容包括校友回娘家、祝賀演出、大師風采與北藝大展演等四大系列,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中,將推出音樂、舞蹈及戲劇節目31場、美術相關特展7檔,以及示範講座15場。今年度最大特色就是所有藝術家及表演團體全部不假外求,全力展現台灣本土藝術創作的旺盛生命力,邀請演出的包括國內知名表演團隊「明華園、「舞蹈空間」、「光環舞集」、「小西園」…,北藝大校友袁廣鳴、姚瑞中等近百人作品,及傑出校友們努力經營的隊伍,如「紙風車」、「相聲瓦舍」、「果陀劇團」...等,此外,李名覺、林懷民、馬水龍三位榮譽博士更將進行一場難得的「大師對談」,而北藝大師生全力製作的新客家歌舞劇《福春嫁女》,以及將在荒山劇場演出的南北管戲,稱得上是台灣當代傑出視覺藝術家及表演藝術團隊精銳盡出。

同時,為展現一所藝術大學在推廣文化藝術及深耕藝術教育上的使命及魄力,因此其中將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節目都提供觀眾免費欣賞,部分節目及大師作品更搭配相關講座及示範說明,希望讓更多民眾藉此機會輕鬆接近藝術,以培養廣大欣賞人口。

更多活動訊息請參閱 關渡藝術節暨北藝大25週年校慶活動網站http://25th.tn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