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活動主旨:好林居-杉林大愛園區好手藝新設計產學合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活動日期:2014年04月14日~2014年04月18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林居孩子們

好林居 ● 背景
  過了五年,我們已漸漸淡忘莫拉克颱風帶來的重創。當初切切實實與老天爺搏鬥過的杉林區居民也已從各個村落遷進了大愛園區。他們離開家園,在此處落地生根,學習新的謀生技能。
  好林居--一群不同村落、不同文化的陌生人,因為遭遇了相同的風雨而走入彼此的生命裡。永久屋並鄰而居,杉林中的「好林居」。
 
好林居 ● 鄰居們
  「好手藝、新設計」,這是一群大學生與鄰居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在經歷了討論 發想 爭吵 衝突,然後開始深入的思考,經過磨合與適應,結合彼此的專長,讓鄰居們的手工藝品有了全新的風貌,鄰居們的好手藝與大學生的新設計截長補短,激盪出老技藝與青春的嶄新創意。    
  展品的類別依據鄰居們各個工坊的技藝不同分為編織琉璃珠十字繡葫蘆技藝縫紉,我們將展示半年來不斷討論與發展的成果,讓大家看到全新的傳統技藝。

林居創作

左起:伊特扈工坊/ 同心圓工坊/ Madahis工坊/ 八八工坊/ 大愛縫紉手作坊
 
好林居 ● 背後故事

  半年的時間一下就過了,但我們總覺得很久。路途中太多的跌跌撞撞,我們深切的體會到了創業維艱的辛苦,有時候我們因為看不到前方的路而心生膽怯,因為看不到路而步履蹣跚的前進。但我們沒有放棄,因為這不僅僅是單純的「產學合作」,也不只是期中期末的一個數字,我們深深了解,我們所走的每一步路 所下的每一個決定,都關係著工坊的發展與鄰居們的未來。
  他們在我們的身上託付信任與期望,所以我們回報了努力與沉甸甸的心,在這半年的來來往往中,比起合作,牽繫著我們的更是一起奮鬥的革命情感──所以我們在乎,所以我們需要他們被看見,所以在看完展覽之後,我們期望人們帶走的不只是對展品的驚豔,更是對鄰居們更多的關心與瞭解。
 
好林居 ● 當大學生遇到鄰居們
  這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其實台灣林立著許多好的、有特色的產品,卻因為缺乏行銷、包裝,或宣傳,無法在世人的眼中發光發亮,只能隨著時間被消耗埋沒。這就是當大學生遇到鄰居們時,迫切想要改善的目標。
  我們在鄰居們的身上看到了純熟的技巧和創新的作品,看到了他們不分晝夜的創作、看到了堅持與感動,而這些感動不應該在我們面前止步,感動是需要被傳遞的,因為這個世界會因為每一個微小的感動而開始有了改變。
  他們很棒,真的,他們只是缺少了一個舞台。

  所以來吧!每一個身影都至關重要,我們迫切的需要他們被看見,所以來吧!帶著沉甸甸的心,與我們一起受到感動,一起把感動傳送到更遠更廣的地方吧!


 

主辦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系、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學發展中心
協辦單位:大愛縫紉手作坊、同心圓琉璃工坊、伊特扈工坊、八八工坊、瑪答西絲工坊、高雄市阿蓮區復安國小、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活動時間、地點:
2014年04月14日 - 2014年04月18日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活動中心一樓(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2014年04月21日 - 2014年04月25日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燕巢校區圖資大樓(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票價:免費
活動電話:0928-045-501
活動聯絡人:許家真
手機導航: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