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
活動主旨:鼓勵在地開發特色工藝品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10月17日~2007年10月17日
主題類別:專題報導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鼓勵在地開發特色工藝品
 
【南瀛報導】 【2005-10-18 10:38:31】 【點閱: 977
【字體: 友善列印】【PDF

  
【南瀛報導/記者李寧筑】文建會為鼓勵地方開發觀光特色工藝品,將予經費補助,歡迎南縣有立案的工作坊和社區團體能踴躍研提計畫。
 文化局人員指出,文建會為鼓勵地方社區工藝產業,由在地人設計製作具有地方觀光特色工藝禮品,引導形成地方特色產品的流行風,已訂定相關的補助計畫,凡立案的工作坊、社區、協會、團體、法人機構都可爭取補助。
 至於開發的工藝品要具有地方特色,包括地方素材、造形、元素、符號、意象、故事、色彩,且要有量化能力。產品必須包含包裝設計,每個計畫案補助以三萬元至十二萬元為限,同一單位可申請二個特色工藝品計畫。文化局人員表示,推動地方特色工藝品是一種生活工藝運動,希望藉此扶植社區工藝,提升地方工藝產業形象與價值。
 文化局人員強調,南縣文化創意產業已有不少,如植物染、拓印、魚拓和瓠雕、中國結、竹編等,琳瑯滿目,都足以帶動流行風。有興趣者可先至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網站下載相關電子檔資料,再將補助申請書以掛號郵寄「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技術組收」,繳交作品可自十一月廿日起至十二月一日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