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日木安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2巷26號
活動主旨:一個二十年實踐 A Twenty Years Practice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2巷26號(實踐大學正門對面)
活動日期:2014年04月12日~2014年06月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一個二十年實踐 A Twenty Years Practice
策展 曾馨霈 台北藝術大學藝跨所
繪畫 洪司丞 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 ( Hung Shih Cheng)
裝置 曹晏豪 英國聖馬丁藝術學院

展 期:2014/04/12 – 2014/05/18
展覽地點:日木安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2巷26號, 實踐大學大門前)
聯絡電話:02-2533-8307

開幕酒會:2014/04/12 (六) 19:00
開幕活動:時光機器試乘會X Time Concert( London Liu & Lacie Shiu

子展覽:時光機器-飛越___年 Time Machine-Traveling ____ Years
子展期:2014/05/19 – 2014/06/01


現場邀請到表演團體音樂會。另從開幕酒會開始,邀請觀眾一同參與展出,透過與觀眾簽約的方式, 二選一,做與20年前後有關的事情:
1)關於20年前(不硬性規定)做過的事,以文字敘述分享事件內容,再次實踐的經驗/感想,搭配圖片照片為證、或者任何產出、物件。
2)關於20年後要在做的一件事寫下契約書,約定好二十年後實踐,留下姓名與聯絡方式。
簽約後的契約書與實行後的產出物件,將展於子展覽「時光機器-飛越___年中」
(展覽期間歡迎以email與策展人索取契約書或繼續討論相關細節email: 20yrsproject@gmail.com )

人生中的第一個二十年,我們從幼小的身體長大成人,從零開始學習與體會各種各式不同的東西、經驗,再來的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二十年,更會經歷不少悲歡離合、成功與失敗,一個二十年標示著一段人生旅程,這這樣子的時間斷隔,則體現了身體與心理上的不同領會。
  兩位年輕藝術家,決定回顧二十年前的自己,那是一個隨意塗鴉、畫畫的年代,重新檢視自己的兒童畫,以現在所接受過的美術訓練再度繪製,過程途中如闖關遊戲般的猜測與思考關於另一個「自己」是在甚麼情境下畫下這些圖案與顏色。那是一個與父母、與空間捉迷藏的時代,用著手邊的物件搭起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一個秘密基地,再次拾起記憶的碎片,如何去逼近、重現人生中的第一個工作室,彷彿進行了一場跨時空的對話,對象是自己,經過這樣子的體驗,更加了解自身,並在創作上有新的想法。
  除了藝術家的作品之外,本展邀請觀眾一起搭乘時光機器穿梭之中,開幕當天,加入這個屬於我們的約定,回顧自己的過往,可能已經被遺忘的,或一直想做卻沒做的事情;抑或是透過現在的自己,設立一個用未來二十年培養、實踐的事情,最後兩個星期,日木安將舉辦小型文件展,二十年前與二十年後將被並置,觀眾可以恣意瀏覽,不同的人生體驗與故事,彼此的年齡差距被弭平,像是臨時成立的「一個二十年同學會」,討論與回憶著過去的種種,也同時一起相約二十年後再一同熱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2巷26號(實踐大學正門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