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藝術大學 新媒體藝術學系
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活動主旨:北藝大新媒系第一屆畢業展(0 , 0 , 0 , 0 )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21號
活動日期:2014年04月26日~2014年05月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系所介紹
 
1 9 5 8 年, 從 Wolf Vostell 置於畫布後的電視機一作,所開啟的新媒體藝術,並不是一種特定的藝術形式或是流派,而是新時代裡對於藝術的可能,更為實驗且著重於觀念的泛稱與期待。他沒有辦法以一言敝之,一如我們的系所,2009年誕生的新媒體藝術學系。
不滿四歲的我們,有著台灣最先驅的藝術家們亦師亦友的啓發與對談,音樂戲劇舞蹈電影等領域的同儕資源,及僅長我們九歲, 卻在台北美術奬、威尼斯雙年展到德國文件大展等國際性展演都可見其足跡的同源,「科技藝術研究所」的學長姐們指導與切磋,作為推動未來藝術與藝術整合,及創作者身份培養著的我們,將帶給這片我們所生長的土地,怎樣的擾動與生命力,是我們可以共勉與期待的!
 
 
 
策展理念
 
你在哪?你在哪!你在哪。
 
這個平常不過的問候語,總能一語道出我們的位置,不管是空間上的,還是心裡上的。
沒有軸線、沒有坐標、沒有正負、也沒有任何指向。我們看得見路,卻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該往哪走,我們不知道標準是什麼,沒有絕對,只好跟著時代的波浪走,我們到底在哪,而我們又是誰呢?
(0 , 0 , 0 , 0 ) 其所象徵的四度空間, 這種你說得出特性, 卻無法在現實中明確標畫出它位置的矛盾性。3 6 位藝術創作者, 要將我們一直以來, 對於存在這種掙扎與無法被規劃的想法, 透過錄像、動畫、互動、裝置、聲音等各種新媒體形式, 於這個世界發聲。
純零向量( 0 , 0 , 0 , 0 ) 在向量空間裡的特性─ ─ 零,而「0 」的價值是什麼都不是?還是反璞歸零?一如這個最壞的時代,或最好的?
 
( 0 , 0 , 0 , 0),在一切開始之前早已存在!
 
 
 
展覽時間|  4 / 26  10:00 ~ 5 / 4  18:00
展覽地點| 中山創意基地
展覽官網|  http://www.0000nma.net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ewmedia0000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