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201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企相投‧藝企風發」 13家企業力挺台灣藝術家 厚植藝術經濟資產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活動日期:2014年04月17日~2014年07月2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邁入第四屆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4),不僅以創新的策展理念及亮麗成交率一再贏得喝采,成功建立亞洲指標性品牌地位,更矢志成為台灣藝術家登上國際舞台的推手。首開台灣藝博會先河,量身打造「藝企相投‧藝企風發」活動,由大會遴選深具創意及發展潛質的台灣藝術家,號召台灣企業提供贊助,讓這群優秀的創作者得以順利展出作品,2014年有15位藝術家獲得包括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等企業等13家企業支持,為台灣藝術環境盡一份心力。

台灣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為了活絡文化環境,厚植台灣藝術經濟資產,一直希望引進國外企業贊助藝術家的熱絡氣氛,從去年開始與台灣企業界合作,特別成立「藝企相投‧藝企風發」展區,由大會遴選具創意與發展潛力的優秀台灣藝術家,並由企業界提供贊助,讓這些藝術家出色的作品得以展現,提供才華洋溢的台灣藝術家躍上國際舞台的機會。

「藝企相投‧藝企風發」上屆首度舉辦即獲得各界熱烈迴響,獲選藝術家不乏因參展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而開啟創作新契機。例如去年參展的陳秀雯,作品不但受到藏家肯定,也被串藝術相中,成為旗下藝術家,得以專心從事創作,便是成功佳例。2014年大會更邀請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德盛安聯投信、顥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聚大橡膠、富宇建設、朝代服裝有限公司、乾隆保合資產管理(股)公司、香華天集團、初衣食午、禾固營造、天來文化、中正專利商標、8 happy共計13家優質台灣企業共襄盛舉,贊助15位通過嚴格審核的獲選藝術家:劉育仁、余廷彥、施宜宏、張榮顯、陳品翰、蔡馥榕、黃文祥、黃巧雲、呂小涵、吳文龍、王曉青、林志金、林宣余、鄭仲軒、溫喬文共計15位優秀台灣藝術家。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表示,策展藝博會的主要目的:就是本著健全台灣的藝術發展環境、提升美學及創意素養,並期望能協助台灣當代藝術構築一個進軍世界的舞台。同時,以支持台灣藝術家,建立藝術平台、引進國際優秀藝術家及作品的方式,期望能為台灣社會開創多元、國際的文化視野,建立國際性的藝術市場,培養藝術收藏風氣。藝博會並以「成為全球最有特色的藝博會之一」為期許。「藝企相投‧藝企風發」專案,就是為了讓台灣藝術家能擁有更多的資源進行創作,主辦單位自2013年開始,積極媒合企業支持藝術家,希望透過企業的支持,讓更多有才華有潛力的台灣藝術家在國際舞台上盡情發光、發熱。

  

第四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總計48國280位藝術家參展,2000件頂尖作品薈萃一堂,沛然開啟豐富多元的世界級視野。本屆以「印象‧當代」為主軸,在藝術總監李善單策畫下,精心規畫十大展區:經典綜合區、台灣當代藝術、中國當代藝術、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當代水墨「運水留彩」、藝企相投‧藝企風發、2014 國際藝術家評選賽特展、文創藝術、藝出慈悲。其中大會主題精神為「印象飆到當代」,特邀台灣首位與國際頂級超跑品牌跨界合作的藝術家李善單,創作古典超跑裝置藝術,展現「藝術的力量,生命的奔放」。

「以藝術家為核心」、「視藝博會本身即為龐大藝術品」為策展主軸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直接回歸藝術本質,讓藝術家榮耀站在世人面前,打造出全亞洲最具指標性的藝術展會:2011年首屆創下藝術家成交率89.66%,直逼全球頂級巴塞爾博覽會;第二屆再創新高,藝術家成交率高達91.18%;第三屆許多作品在VIP之夜即被全數收藏,已然建立起「絕對品牌」,成為亞洲最具特色之藝術平台。2014年展會將於4月17日至20日,在台北世貿三館登場,藉由多元文化的藝術創作,展現當代藝術不同面向,拓展藝術新視野。歡迎民眾蒞臨參觀,共享撼動心靈、充滿驚奇與驚歎的創意之美!

 

【展覽訊息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4

第四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2014.4.17(四)~4.20(日)     12:00~20:00

展出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官方網站:www.arts.org.tw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