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宏藝術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活動主旨:夏娃.伊甸園 - 陳朝寶 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197號1-2樓
活動日期:2014年04月26日~2014年06月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陳朝寶於1948年出生於彰化,曾經為知名的三大報章雜誌漫畫家。1984年,他離開台灣前往法國發展,去探索東方水墨畫的世界化,為的是要接受衝擊,進軍國際舞台。

 

  陳朝寶是擁有油畫、壓克力、中國水墨、複合媒材等不同作畫技巧的畫家,這位永不停歇的探索家,一直在西方純藝術與中國民間藝術間遊走,靈活將中國藝術注入西方藝術,使兩者自然地融合成萬花筒般的圖像,令人聯想到印象派,且構成獨一無二的作品。

 

  在此次取名為「夏娃‧伊甸園」個展中,是以女性為主題,取材於真實生活、夢想、幻想中的女人,陳朝寶說:「我喜歡人物畫,尤其喜歡畫女人。更喜歡畫沒穿衣服的女人,如果你以有色的眼光來欣賞,那就沒意思了,你應是和阿寶一樣,都是具有藝術氣質的人。你不覺得女體線條動人,姿態優美,不要說世界知名的畫家都畫她,連文學家,詩人都不斷歌詠著她,從古到今,永不停歇。想起昔日獨自坐在巴黎香榭大道的閒暇時光,邊飲咖啡,邊作畫,放眼四處,盡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女子,有白、有黑、有黃、有紅,一時之間,我心血澎湃,畫思泉湧,這些外表亮麗穿著時髦的美麗尤物,在我筆下,往往成為毫不遮掩,扭捏作態,十足變形的女體,趣味在此,藝術性也在這裡,希望友朋諸君也一樣與我同品女色。」

 

  在陳朝寶老師的畫作中,這些看來扭曲、赤裸,卻帶著嫻靜嬌貴的古典仕女,從她們的姿態、表情都透露出對於愛情及生活的不同心緒,非常值得各位喜愛藝術的朋友們來現場細細觀察及感受。

 

活動日期與時間:2014/04/26 (六) ~ 06/01 (日)  11:00~19:00 (周一公休)

活動地點:宏藝術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97號1-2樓

電話:02-2738-9898

電子郵件:harvest@hibox.hinet.net

網址:www.facebook.com/Harvest.tw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197號1-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