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2014-05-17金車文學講堂:鴻鴻-詩行動與詩生活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一號3樓
活動日期:2014年05月25日~2014年05月25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詩,看似輕薄短小,但卻不僅僅侷限於書本中、詩人口中,在鴻鴻老師的巧思下,竟能轉化成行動藝術且融入生活中,顛覆了我們對詩的既定印象,在不同創意的碰撞之下,原來詩也能這麼「好玩」?

  五月份金車文學講堂邀請到黑眼睛跨劇團的藝術總監鴻鴻,與大家分享「詩行動與詩生活」。一般人也許覺得詩很可怕或甚至覺得詩是不好掌握的文體,但鴻鴻為了讓詩從書本中走出來,有了些不一樣的想法:比如將詩運用在標語、塗鴉上、也可以變成演出、遊行的一部分;一般人也可能覺得,詩是抒情的。但卻不完全是。如《論語·陽貨》裡提到「詩可以興,可以觀,可以群,可以怨」。此泛指詩的社會功能。在古代,詩不僅可以抒情、更可以引發聯想、觀察週遭人事物,在現代,更可以作為議題探討的一種途徑。

  鴻鴻老師現為《衛生紙+》主編,在這本季刊中,收錄了許多年輕詩人的好詩,讓這本詩月刊成為青春熱血、極為特殊、不同流俗且難以見容於其他報刊的作品的集散地,收錄並無標準,端賴編者的個人品味,因此只要是對自己創作有自信的人都可以投稿至鴻鴻老師的信箱。此本季刊在網路書店及各大獨立書店均有販售,且通常一上市就完售,足見《衛生紙+》的魅力。

  曾任台北詩歌節策展人的鴻鴻老師,也有許多極具創意的活動,例如「生活詩路跑行動」、跨領域詩展演的「愛麗詩的午茶約會」、「帶詩人回家」等等,與不認識的人以詩為名互動、交流,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鴻鴻老師更在淡江中文系開設了「行動詩工作坊」,讓學生腦力激盪,刺激彼此間的想法,產生更不可思議的點子。

  你/妳也許聽過塔羅牌占卜、紫微斗數算命、面向學……等等,但詩占卜可能就沒體驗過了吧?五月份的講座上,鴻鴻老師特地準備了「詩籤」要幫大家占卜,機會難得,趕緊來講座上一探究竟吧!

 

 

 

講題:詩行動與詩生活
講師:鴻鴻

日期:2014/5/17(六)

時間:14:00-16:0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號3樓

諮詢電話:02-25628629

 

 

 

講題簡介:

詩在流行歌詞裡,詩在廣告用語裡,詩在手機簡訊和臉書裡,詩在遊行的隊伍裡。

穿越文學的圍牆,詩可以占卜、塗鴉、創造新遊戲,還可以反叛與抗爭,以行動跨越我們對現實的認知。

講師簡介: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兼任講師。曾獲吳三連文學獎、南瀛文學傑出獎。著有詩集《仁愛路犁田》等6種,及散文、小說、評論、4部劇情片、4部紀錄片。現任《衛生紙+》主編、黑眼睛跨劇團藝術總監。擔任台北詩歌節及新北市電影節策展人。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一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