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新北市藝遊》5月號- 2014 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 新陶時代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
活動日期:2014年05月2日~2014年10月12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ntcag.ctu.com.tw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2014 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呈現豐富廣泛的當代國際陶藝新趨勢,展出來自五大洲、二十一個國家、58 位國際陶藝家的作品與裝置,讓參觀者一起迎接新陶時代。

 

子題一 全球在地化認同:人、地、觀

在這個子題中,所有藝術家與設計師的作品均探索著這個全球共有的DNA,包含與廢棄陶瓷工廠和陶鎮有關的工業遺產、烹飪遺產、宗教遺產、社會文化歷史、建築遺產。

 

子題二 永續未來:陶瓷的破碎、升級再造、回收

藝術家經常以富有詩意的方式喚醒永續議題,遠比任何教學與譴責更強而有力!此子題的作品聚焦於陶瓷破片重新賦予價值、廢料回收、舊陶瓷的升級再造、資源消耗的思考等。

 

子題三 3D 列印陶藝

過去數十年,當工業陶瓷領域出現許多技術革新的時候,這些革新產物卻鮮少滲透進入藝術家與設計師的世界。而最近問世的3D陶瓷列印機與一些數位工具已徹底改變現況,陶瓷藝術與設計現在進入了新的歷史軌跡。2014 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聚焦這波陶瓷數位革命最前線的藝術家與設計師,其中包含陶瓷3D 列印,以及Arduino 晶片等與3D 列印機有關的其他數位科技。

 

子題四 網路陶藝與數位材質

這個子題中的主要多媒體作品,提供新穎獨創的觸覺與知覺體驗,不僅融合數位科技,更運用這些工具提出陶瓷、藝術、社會等相關議題,從作品中探索西方世界的貪婪與暴食、知覺與實用性的可能性、全球移民與生命週期、現代聲音景觀、數位落差與科技反烏托邦。

 

欲知更多詳情請至2014 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網站public.ceramics.ntpc.gov.

tw/biennale/ 查詢,洽詢電話02- 8677-2727#509。

手機導航:
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