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新北市藝遊》5月號- 2014 年新北市火金姑饗宴系列活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
活動日期:2014年05月3日~2015年05月3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ntcag.ctu.com.tw
活動內容:

春夏之際賞螢趣

為了讓大家能欣賞到螢火蟲閃耀之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訂於5 月3 日,在新店區屈尺步道及平溪老街等地,由生態志工帶領民眾體驗螢火蟲之美,並認識螢火蟲的生長環境,夜裡,黃緣螢、黑翅螢、擬紋螢、端黑螢、黃胸黑翅螢……等可愛的小精靈們會出來和大家見面,閃耀飛舞點綴在寧靜夜空中,彷彿一盞盞小小的希望,且讓我們一同尋覓最純真的感動吧!

 

※交通資訊:

新店區屈尺步道

集合處:屈尺國小(新店區屈尺路55 號)

1. 自行前往:臺北→新烏路(往烏來方向)→右轉屈尺路(屈尺國小)

2. 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搭捷運新店線於新店站下車,往中興路與北新路口(7-11 前)

轉乘新店客運849 號公車(臺北─烏來線)至屈尺站下車,往屈尺國小方向步行。

平溪區

集合處:平溪老街十字路口

1. 自行前往:由臺北沿106 線道往石碇方向至平溪老街附近停車步行約5 分鐘。

2. 搭乘公車:於木柵捷運站出口搭乘臺北客運1076 公車至平溪老街站下車步行約5 分鐘。

3. 搭乘火車:搭乘瑞芳菁桐線小火車至平溪車站下車往老街方向步行約3 分鐘。

※夜間賞螢時記得關閉手電筒,避免強烈燈光干擾螢火蟲,也不要捕捉螢火蟲,愛護

大自然,維持自然原貌。

 

● 時間:05/03(六)18:30-20:30,請於19點前集合

● 電話:02-2960-3456#3098

● 報名方式:現場報名(生態導覽活動遇大雨則取消,不延期)

手機導航:
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