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新北市藝遊》5月號- 103 年新北市新莊布袋戲文物館歡度10週年!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
活動日期:2014年04月22日~2018年10月30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ntcag.ctu.com.tw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布袋戲蘊涵著戲劇、音樂、雕刻、語言等多種藝術,也是臺灣極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不論大人小孩都能輕鬆融入有趣的偶戲世界。

 

新北市新莊布袋戲文物館於93 年5 月22 日開館啟用,多年來以展現布袋戲文化內涵為目標,除邀請在地劇團參與,讓民眾得以認識本地偶戲特色外,亦逐步邀請全國知名劇團前來展演,讓新北市新莊布袋戲文物館成為瞭解掌中藝術的最佳園地。

 

今年適逢10週年,特邀請新莊在地團隊共襄盛舉、歡度館慶,另外,還有真快樂掌中劇團─掌中乾坤跨古今戲偶展哦!另為推廣傳統藝術,於今年7 月舉辦布袋戲研習營,以豐富市民精神生活並活化館舍,期望藉由研習營,讓大小朋友多多認識與體驗掌中技藝,讓文化走入生活,讓布袋戲藝術生生不息,使「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並啟發美學素養及開創文化發展的多元性。

 

 

●展覽日期:05/22-09/07

●開幕茶會:05/25(日)10:30

●地點:新北市新莊布袋戲文物館(新莊區中平路133 號3 樓)

●電話:02-2276-0182

手機導航:
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