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灣愛樂室內樂團
高雄市前鎮區廣西路395號
活動主旨:日暮之歌,鍾筱萱雙簧管獨奏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99號
活動日期:2014年05月18日~2014年05月21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取票方式:全球取票系統 | 點此詳見贈/購票方式
活動內容:

  新生代旅歐雙簧管演奏家鍾筱萱,歸國後積極參與交響樂團與管樂團協奏曲演出。今年首度邀請旅法鋼琴家蘇俐芳老師攜手演出Poulenc、Dutilleux、Jolivet、Saint-Saëns… 等作曲家之作品經典法式浪漫曲目,呈現雙簧管音色多變、音樂表情豐富的特色。
  

  1921年,聖桑逝世的那一年,他創作了第一首給管樂的雙簧管奏鳴曲,第一樂章幻想式的田園風,第二樂章為標記自由速的浪漫曲,並以炫麗急馳的終樂章,向海頓致意般清新地劃開了奏鳴曲式傳統古典的封皮。二次大戰後,朱力維與杜提分別在1945與1947年創作的小夜曲以及奏鳴曲顯現出當時戰後人性失去信心分崩離析卻又急於尋找方向的緊張美感。不同於當年聖桑將奏鳴曲題獻給音樂院樂團雙簧管首席路易巴斯(Louis Bas),1962年浦朗克臨終前的作品雙簧管奏鳴曲則是為了紀念只有一面之緣的普羅高菲夫而寫,如詩般的樂句,悠揚卻令人無法承受死亡離別的悲痛。在新生代雙簧管演奏家鍾筱萱由瑞士歸國後首度與旅法鋼琴家蘇俐芳老師同台詮釋法國鄉愁的黃金年代--戰爭,友情,人性。

 

 

《日暮之歌》Chant du Crépuscule
鍾筱萱,雙簧管獨奏會 Oboe Recital

雙簧管│鍾筱萱 Hsiao-hsuan Chung
鋼琴│蘇俐方 Lifang Su

台南場│2014.05.18.(日) 19:30
國立台南大學 雅音樓【索票入場】可現場索票

高雄場│2014.05.21.(三) 19:30
高雄市音樂館 演奏廳【索票入場】可現場索票
http://www.khcc.gov.tw/home02.aspx?ID=%245400&IDK=2&EXEC=D&DATA=32574&AP=%245400_HISTORY-0

演出曲目
Camille Saint-Saëns│Sonate pour hautbois et piano, op.166 (1921)
聖桑│給雙簧管和鋼琴的奏鳴曲

André Jolivet│Serenade pour hautbois et piano (1945)
若利韋│給雙簧管和鋼琴的小夜曲

Henri Dutilleux│Sonate pour hautbois et piano (1947)
杜替耶│給雙簧管和鋼琴的奏鳴曲

Francis Poulenc│Sonate pour hautbois et piano, op.185 (1962)
普朗克│給雙簧管和鋼琴的奏鳴曲

Robert Schumann│Trios Romances pour hautbois et piano, op.94 (1849)
舒曼│給雙簧管和鋼琴的三首浪漫曲

手機導航: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9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