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桃園縣青溪新文藝學會
活動主旨:全國暨桃園眷村文化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11月17日~2007年11月17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網頁插圖
主辦:桃園縣政府 承辦: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執行:桃園縣青溪新文藝學會
活動名稱
全國暨桃園眷村文化節:話我故鄉 彩繪眷村--桃園縣青年.青少年暨兒童水彩寫生比賽 (中壢自立國宅、自立國小校園)
所在縣市
桃園縣
活動型態
競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  繪畫  綜合
系列型活動
2007桃園眷村文化節:眷村與台灣.責任與光榮--來自雲南的部隊
活動展演者
桃園縣青溪新文藝學會
活動時間
2007/11/17    08:30~12:00
活動場地
中壢市自立國宅活動中心  廣場
場地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自立五街82號
場地電話
03 -4350175
票  價
無售票
活動售票描述
--洽詢:03-4332872桃園縣青溪新文藝學會、03-3322592#872文發課黃小姐。
參與單位
主辦:桃園縣政府
承辦: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執行:桃園縣青溪新文藝學會
簡  介
地點:中壢市自立國宅社區、自立國小校園。
 比賽方式:以自立國宅活動中心廣場之眷村系列活動及自立國小校園景物為主。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6年11月16日(五) 10:00-21:00或現場報名。
 「桃園眷村文化節」辦理迄今已邁入第七屆了!
 今年活動的主題設定在「雲南」,桃園縣居留有許多抗戰時從雲南撤退來的部隊軍人,這群柏楊《異域》書中筆下的滇緬孤軍,分二次撤退到臺灣,第一次是在民國42年前後,第二次是在民國50年,跟隨李彌將軍來臺,並形成聚落的生活型態,展現豐富的文化特色。
 桃園中壢市忠貞新村、干城五村及龍東路週邊地區,居住了許多雲南部隊撤退遷臺的軍人,在人數上佔全台比例最高;他們承襲了雲南26族豐富的文化傳統,並形成桃園眷村特有的文化面貌。未來「桃園眷村文化節」將以不同的主題,帶您深入尋訪眷村的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