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新藝術基金會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
活動主旨:Just go for super earth ─洪韵婷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1樓
活動日期:2014年07月7日~2014年08月1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Just go for super earth ─洪韵婷個展
展覽時間|2014/07/07 - 2014/08/15 
     週一至週五 09:30-18:00
展覽地點|台新金控大樓一樓大廳|免費參觀

--

【宇宙中的「地球們」? ─與藝術談 ‧ 天】
想像力是我們的太空艙,好奇心是用不完的燃料,有了它們,天文與藝術不是平行宇宙,藝術的太空旅行不孤單。

座談時間|8/01 (五) 19:30-21:00
座談地點|台新金控大樓二樓元廳
與  談|孫維新(天文學家、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洪韵婷(藝術家)
主  持|李玉玲(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

報名頁面:http://goo.gl/scZFTz

--

Just go for super earth ─洪韵婷個展

我們仰望星空。這種仰望不只來自對宇宙的好奇,同樣包括我們願望從繁星中摸索出人生存在世,與萬物間的幽微關係。在這尋找關聯的過程中,想像一直是我們的主要憑依,即便沒有身穿太空衣我們仍然可以踏著想像的天梯悠游於未知的廣袤宇宙,就如同洪韵婷作品中時常出現的光溜溜——卻堅持戴著泳帽——的小人,縱身躍進星曜閃爍的黝深裡。 洪韵婷常以天文學的發展作為題材,帶出她關注的主題:審視人看待宇宙的觀點、探問人在體系、定義的改變下如何自處。本次展覽包含三件作品,《Back to Earth?》 係藉由天文望遠鏡的模型引導觀者看進洪韵婷模擬星空的動畫,由潮汐談到地球與月亮的引力關係,引申為一個鄉愁的主題;而在《Back to Earth?2》中,洪韵婷選用了2005年第一顆超級地球被人類發現的天文學事件作為引線,進一步處理鄉愁中的矛盾情結;《We are all together》則是一段利用一個不停自轉、公轉的人,連結不停旋轉的現場與宇宙空間,企圖創造一個可以隨意改變、重新型塑的世界。(文╱鄒永珊)


藝術家─洪韵婷

2009年受邀於德國德勒斯登Ostrale國際當代藝術展覽中展出; 2010年以大師班卓越藝術家文憑畢業於德國國立德勒斯登高等藝術學院。至今,作品曾展於紐約、巴黎、柏林等地。空間和身體一直是洪韵婷感興趣的範疇,如何連結觀者的身體、展覽場域和作品之間的關係,對他來說在這些問題中的關鍵就是以往作品中一貫關注的主題:「想像」。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