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新藝術基金會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
活動主旨:宇宙中的「地球們」? ─與藝術談 ‧ 天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2樓
活動日期:2014年08月1日~2014年08月1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宇宙中的「地球們」? ─ 與藝術談 ‧ 天】
想像力是我們的太空艙,好奇心是用不完的燃料,有了它們,天文與藝術不是平行宇宙,藝術的太空旅行不孤單。 

座談時間|8/01 (五) 19:30-21:00 (19:10 開始報到)
座談地點|台新金控大樓元廳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2樓]
與  談|孫維新(天文學家、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洪韵婷(藝術家)
主  持|李玉玲(台新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 

2005年,人類發現了首顆超級地球,此後超級地球們陸續被發現。人們不斷遊走、尋找,終於找到了類地球行星,我們稱之為「超級地球」,在地球人眼裡,那是遙遠的、想像的新所在。「超級」增添了新世界的嚮往之意,「地球」代表了人類原有的生活,這份嶄新、懷念、追憶、嚮往的矛盾,在人類太空探索的旅程中不曾消失。

本次座談,由台新藝術基金會特別邀請科博館館長孫維新教授,與目前正於台新金控一樓展出個展的藝術家洪韵婷,從天文科學和人文藝術兩種不同角度出發,除了談談他們對「超級地球」的想像,也邀請您與我們一起盡 情 談 ‧ 天。

講座報名去→ http://goo.gl/scZFTz
Just go for super earth ─洪韵婷個展→ http://goo.gl/xbMxmq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