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WU GALLERY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街39號2樓
活動主旨:「時光。OPEN」文生窯百年歷史巡禮-工作室開門活動
活動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永吉街39號
活動日期:2014年08月1日~2014年08月3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www.wsy.com.tw
活動內容:

「時光•OPEN」文生窯百年歷史巡禮-工作室開門活動        

        好奇陶藝工作室的面貌?喜歡尋寶的樂趣嗎?你一定不能錯過,第一次舉辦的「時光OPEN」文生窯百年歷史巡禮-工作室開門活動。您可以在動態演繹的「工作室開門活動」裡,滿足探索陶藝工作室的好奇心,還能透過靜態的「文生窯歷史巡禮」展覽,感受陶瓷製成的過程與氛圍,加深對陶藝製成的概念,了解陶藝品牌從無到有的發展歷程,接著到「時光市集」裡,挖掘舊時光中的經典陶品,收藏難得的絕版老陶器,喜歡挖寶的您一定要把握機會!  

      「文生窯」家族的製陶故事,是鶯歌陶瓷歷史的縮影,最初由福建省泉州府磁灶鎮的曾祖父吳及(第二十一代)懷著祖傳拉坏製陶技術渡海來臺,將技術傳於臺灣,並在鶯歌落地生根將近一百年,擁有紮實的傳統技術與豐富的家族文物。目前由第二十四代陶藝家吳明儀承襲與保存,取其祖父「吳文生」的名字為窯廠名稱「文生窯」,並持續陶瓷設計製作,作品屢獲獎項肯定,2010年更獲頒臺灣工藝之家。

        吳明儀表示,接棒文生窯以來,除了作品創新、技術的鑽研外,也不斷將其心得透過展覽與講座分享給民眾,1997年成立的陶藝分享網站「陶藝源地」,更早已超過1500萬人次瀏覽,這次在藝廊的協辦下,規劃「時光OPEN」為期一個月份的活動,以文生窯品牌歷史發展為主軸,規劃品牌歷史展、工作室開門、時光市集活動,將難得一見的家族文物、收藏品與技術完整呈現,希望民眾透過活動的安排,不僅了解老陶師製陶與時代傳承的故事,同時對陶瓷生產製成有完整的概念。活動即將在8月1日開跑,歡迎大家踴躍預約參加。

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包含靜態展覽、動態工作室導覽、時光市集三部分內容,完整呈現文生窯四代陶人落地生根的百年傳承故事。更多的活動與展覽可上文生窯官方網站http://www.wsy.com.tw查詢。

主辦單位:文生窯

協辦單位:WU GALLERY

預約專線:WU Gallery  (02)-26701000   (10:00〜17:00)

手機導航: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街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