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中後火車站20號倉庫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6-1號
活動主旨:[目靡。台中]20號倉庫–倉庫映像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6-1號
活動日期:2014年08月3日~2014年08月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倉庫映像

 

影片: 目靡。台中

映後座談: 導演李佳懷

時間: 2014*08*03  14:00

地點: 20號倉庫  24A實驗展場

入場:免費無價

 

電影簡介:

「目靡。臺中」是一部講述1950年到2013年間,臺中電影發展的紀錄片,內容分為7個段落:

1. 歷史-從台中第一個民營製片場和第一部台語電影開始說起

2. 衰退-921地震後順勢結束了霧峰台影文化城

3. 榮耀與契機-台中拍出奧斯卡影片,催生「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

4. 城市意象-台中的電影性格

5.電影政策與市場-補助、協拍、影展面面觀

6.電影教育與獨立精神-多元豐富又強韌熱血的民間電影力量

7.電影環境-邁向健康從業環境的期許

 

劇情摘要:

簡單來說就是從臺中電影產業的興盛、衰退到再崛起,在長期的低潮後,李安帶著好萊塢團隊進駐臺中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開啟一個新的契機。該片也訪問到許多關建人物,從產業面上、中、下游的困境,到政策面推動的問題中,讓各自的對話呈現出多元觀點。

本紀錄片旁白與配樂分別邀請到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林美秀」,與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黃裕翔」擔任,受訪者除了胡市長,也包括新聞局長石靜文、金馬獎導演鄭文堂以及金鐘獎導演瞿友寧等影視業界人士在內共有20餘位。期望讓民眾透過鏡頭對這個「造夢」產業的發展有進一步的瞭解。

導演李佳懷計畫利用20年的時間,製作至少10個文創臺中系列紀錄片,其中也包含八大藝術在內,希望藉由這樣的一個發願,能再度喚起觀眾對臺中文化城榮耀美名的記憶,而「目靡。臺中」正是這一系列的第一部作品。

 

 

每一座城市都是一部電影,

每一部電影都有一座城市,

同身在電影與城市中,

目靡台中,所說的是台中人一幕幕的厘米時光

 

 

目靡。台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ovietaichung/timeline

手機導航: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6-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