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夢12美學空間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2號1樓
活動主旨:「時光琉璃」─吳學讓、林欽賢、吳逸萱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2號1樓
活動日期:2014年08月2日~2014年08月2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夢12美學空間於8/2-8/25舉行「時光琉璃」展覽,以吳學讓、林欽賢、吳逸萱不同世代的藝術進程,帶來時空下的心靈對話。

 

    吳學讓( 1923-2013) 畢業於杭州藝專,師承鄭昶、諸樂山的水墨底蘊,開拓現代水墨風格。在傳統水墨之外,以「六口之家」符號及「鵝群」表現生活趣味與社會百態。晚年的蠟染作品,深厚的書畫韻味之外,以繁複費時的蠟染過程,在偶發性的創作中帶來生機盎然的畫面,筆墨線條與蠟染色塊的交織,呈現渾然天成的東方美學。

 

    1968年出生於宜蘭,林欽賢獲得第七屆廖繼春油畫獎的首獎,擅長以古典風格描繪文化與歷史的社會現況。他說:「我的創作某種程度上等於是濃縮歷史。」作品以隱喻的圖像,經由超寫實的方式表現人物與文化之間的互動關係,擅長以細膩膚質的裸女表現潤澤的溫度和深層的血脈。長久以來,關懷文化的組成與演變,以原住民的面容和服飾,刻畫台灣土地所蘊育的人文景觀。

   

    2013年畢業於東海美術系,吳逸萱在「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展現佳績。她以萬花筒透視的概念為核心,構圖清晰明確,色彩繽紛柔美,造型富於變化。吳逸萱專精於膠彩媒材的運用,以有機的礦物岩彩、新光箔等稀有顏料調和出光澤亮麗的色調,在手工製作的韓國狀紙上,以金魚、白兔、金龜子…為主題,由霧吹法表現夢幻童年。她以繪畫封存美好的瞬間,用畫筆記錄消縱即逝的時光。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2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