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樂園藝術空間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巷15-2號一樓
活動主旨:2014 SIM ART TAIPEI - 模擬藝術博覽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2段11巷15-2號1樓
活動日期:2014年08月2日~2014年08月2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一場存在的虛擬博覽會                        文/ 張瑋特

   「2014 SIM ART TAIPEI – 模擬藝術博覽會」 如同在電玩界擁有極高人氣的SIM CITY(模擬城市)與THE SIM(模擬市民)系列遊戲,「SIM ART TAIPEI」整個發想與執行過程就是一場虛擬遊戲,在無法改變真實趨勢的虛擬世界中,找到不存在的樂趣。

 

    藝術博覽會,聚集了眾多國內外優秀藝術創作者與策展團隊,如此難得的契機與組合,我們是否能期待,影響當代創作者的藝術新思維就此誕生。還是說藝術交易量與作品單價高低,已變成衡量文化素養提升與否的最重要指標?


    在藝術博覽會數量如此密集繁雜的環境下,創作者該如何自處,讓藝術行為保持純粹?博覽會的精神在於以一完整創新的理念去建構出整個活動的基本骨架,再由來自各界的藝術家們,以此為題,各自闡述,豐沛其血肉,醞釀出足以撞擊當代藝術思想的新浪潮,凸顯每檔博覽會的特殊定位與意識高度。

 

    耗費龐大資源的策展過程中,蓄勢待發的參展者與勞心費神的參展單位們,所追尋的難道僅限於活動銷售總金額與入場人次?博覽會最重要的精神思想指標,卻逐漸淡化、消逝;藝術博覽會之所以和其他型態博覽會不同,在於其擁有更富足的能力與條件,因應時空差異,反映出一個完整社會的當下縮影,在各地舉辦的藝術型博覽會,所擁有的價值,不該侷限於於展示地點的變異如此而已,與土地共存,為當地文化注入嶄新思維,是藝術型博覽會巡迴各縣市甚至國際之間,最艱難卻必須存在的執行思考方向。


    「2014 SIM ART TAIPEI- 模擬藝術博覽會」展覽,不論在形式或策展概念上,循一般藝博模式,開放展位予11位藝術家,在其特定展區中,任其自由發揮,展場中特設VIP貴賓專區與媒體室,微小而皆具的展覽模式,不論以空間、經費、規模來說,皆為藝術博覽會的究極窮人版,透過邀請優秀藝術家們進駐展出,期藉此反思博覽會的成功與否,究竟是架構於外在硬體氛圍,還是整體作品質感內涵。

 

    藝術不是家具,創作不是婚紗,文化更不是寵物用品,親近藝術無須透過美麗名模或抽獎贈品,只需懷有真誠態度與堅定理念;以藝術為名、動員藝文各界的大型藝術博覽會,也許在追求市場的同時,能肩負起遠比當下更多更重要的社會責任與藝術觀點。

 

--------------------------------------------------------------------
展覽名稱: 2014 SIM ART TAIPEI - 模擬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2014.8/1(五)~8/24(日)
座談與VIP之午後:2014.8/9(六)15:00
策展人:張瑋特
參展藝術家
王明仁、呂志文、林葆靈、余廷彥、李淑瑜
邱錦屏、黃亦中、劉思廷、劉鳳鴒、雅蛤、魏瑋廷
展出地點:新樂園(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1巷15-2號1樓)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日13:00~20:00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2段11巷15-2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