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創意生活.2014陶瓷新品評鑑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活動日期:2014年08月29日~2014年10月1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陶瓷新品評鑑展,精選出陶瓷業界的新產品,帶領觀眾探索陶瓷商品的各種可能性,品味創意帶來生活的幸福感。

陶瓷特殊的材質,使陶瓷品從設計到成形有較高的技術要求,有些具有獨特造形的創意設計,因技術上的困難,產品僅能停留在創意發想階段,無法量化生產;而量化生產的商品,也可能因為針對大眾取向較缺特色,惟有兼具美感創意、使用機能、技術水準及可量產的商品,才能通過市場考驗。

陶瓷新品評鑑展的舉辦,正是希望鼓勵陶瓷業者在創意與技術層面都能有所突破,建立臺灣優良陶瓷的形象,增加陶瓷新品的能見度,進一步讓臺灣陶瓷與國際接軌。

今(103)年度,主辦單位邀請日用陶瓷、陳設陶瓷、建築陶瓷、工業陶瓷及衛生陶瓷等五大類業者參與,組成專業評鑑委員精選出65件入選及得獎作品,包括茶具、碗盤、香爐、壁燈及磁磚等出現在生活中各式各樣的陶瓷產品,藉由展示發現臺灣陶瓷魅力,將美感融入周遭,感受生活美學的價值。當杯子不只是杯子,而是能夠隨著杯中飲料減少,呈現方形、圓形、愛心形等形狀變化,彷彿都象徵愛情中情感的改變;當調味罐不只是調味罐,而是一艘通往其他星球的友誼飛梭,正展開一段友情的故事。富涵生活文化的陶瓷品,也將深植於日常之中。

 

Information>>

創意生活.2014陶瓷新品評鑑展

●日期:08/29-10/12

●地點: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1樓陽光特展室(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電話:02-8677-2727

●官網:www.ceramics.ntpc.gov.tw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手機導航: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