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Pulima藝術節
活動主旨:以莉高露、舒米恩──演唱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活動日期:2014年11月14日~2014年11月14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舒米恩(Suming Rubi)

都蘭部落阿美族。堪稱最活在當下的阿美青年代表,17歲開始音樂創作,歷經組團演唱展現原住民青年的自信與活力,到逐漸建立個人風格與魅力。從為個人創作而努力,到為部落老人家、年輕人的傳承與創新而奮鬥。

曾獲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獨⽴立創作精神獎」以及第22屆金曲奬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他,並未因獎項光環而忘記自己的源頭,無論在都市或部落, 都能看到他為現代原住民處境而發聲。而他豐沛的創作能量,擁抱傳統卻扣緊當代原住民各項議題的生活歌謠,為原住民音樂創造了一股原式風潮,更深深激勵時下 原住民青年走向自信而光輝的自我認同道路。

如今的舒米恩,早已自然而然,引領了一股全新的音樂風尚。

舒米恩的《原式生活》(美式生活進化版)音樂紀錄著部落的青年學子們,離鄉背井來到城市築夢,在城市裡奮鬥、戀愛、充滿期待或失去期待。深入描繪都市原住 民在城市實踐自己的夢想,卻又懷抱鄉愁的心境。族語創作的歌曲,撫慰身在都市的原住民族人,也展現都市原住民心中正面與樂觀面對生活的態度。

以莉‧高露(Ilid Kaolo)

花蓮吉納路安部落阿美族。但自小從台北長大,自詡為都市原住民的她曾經是踏著高跟鞋,穿著洋裝的都會女子。然而內心阿美族的火種不曾熄滅,引領著她在「原 舞者」與「野火樂集」唱出部落的歌。2006年「好客愛吃飯」樂團(原好客樂隊),以看出她對於土地的態度。2008年回到鳳林老家生活,期待藉由更靠近 土地生活,在部落裡找尋文化的感動,也燃起了創作的火花。移居宜蘭南澳後,她投入有機稻米栽植,成為了左手種稻、右手寫歌的音樂人。開始著手將多年來輾轉 曲折的生活經歷,轉化成一首首動人歌曲。2011年發行專輯《輕快的生活》,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優良專輯〉及 第1屆「音樂推動者大獎」年度專輯大獎,隨後獲得第23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及最佳新人獎。這次她為「城市部落」所選唱的曲 目,將呈現多年來生活中自己的所體所見,每首創作與演唱貼切而細膩描繪了都會女子的心情,也敘說家人與族人的故事,以及來自農忙生活的土地氣息。曲風揉合 爵士、Bossa Nova 與阿美歌謠,搭配古典吉他、長笛及薩克斯風,既是生活歷練而演化的音樂風格,也反映了創作不分部落、種族、國界,每一首都能是從自己深刻的體會中,輕快的唱出來,聽來是如此獨特而芬芳。

★了解更多即時訊息,請探索Pulima藝術節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Pulima.art.festival

 

 ◆◆◆◆◆  ◆◆◆◆◆  ◆◆◆◆◆  ◆◆◆◆◆
演出日期 2014/11/14(五) 19:30
          
場地: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票價:800-1200元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