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4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
活動日期:2014年10月11日~2014年10月26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淡水區公所

17世紀西方海權向世界擴張版圖之時,淡水即是臺灣位居亞洲航途的樞紐,對外接觸世界文化的窗口。當時為北臺灣進出門戶的淡水,因政治、經濟、軍事的重要性,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品史詩」活動

清法戰爭125週年時,在主辦單位及民間團體攜手合作下,結合文史、藝術、劇場、社區營造,舉辦大型戶外劇場,循著歷史脈絡,追想當年唯一的勝仗「滬尾之役」,傾聽當地居民訴說淡水的老故事,把戰爭中不可能的因素化為驚奇與讚嘆的事蹟,呈現為「西仔反傳說」戲劇演出,作為淡水環境藝術節的主軸之一。今(103)年適逢清法戰爭130週年,西仔反傳說推陳出新,全新編導策略,加入音樂元素及視覺效果,引領觀眾回到歷史,將演出帶入觀眾席,以多層次的視覺結合,使整體觀賞體驗更臻飽滿豐富。

「瘋踩街」活動

淡水的好山好水啟發源源不絕的創作動力,吸引許多藝術家進駐。透過藝術家進駐學校及社區的策略,提升居民對藝術的參與,踩街活動展現在地居民活力與文化特色。藝術踩街活動將以淡水特殊地理環境「五虎崗」為發想,以臺灣熱鬧的廟會形式,統合豐富的淡水風土民情,製作各組不同主題大偶,如八家將、五色河神等,讓大家重新關注生活的環境與歷史。2014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帶來更進階的內容,讓參與的市民朋友滿載洋溢的幸福感。

 

Information>>

2014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

日期:10/11-10/26

地點:瘋踩街(淡水區中正老街)、品史詩(滬尾砲臺公園)

電話:02-2622-1020#661

官網:www.taiwanshui.com.tw/tamsui-art

◎詳細活動資訊及內容,請至官方網站查詢。

交通資訊>>

「瘋踩街」活動可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下車,步行不遠即可抵達;「品史詩」活動於10/19-10/20的17:00-22:00,於淡水站有免費接駁班車至滬尾砲臺公園,約每20分鐘一班。

手機導航:
新北市淡水區